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30日早间中国证券报要闻汇总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30日早间中国证券报要闻汇总:

  郭树清:支持天津大力发展金融服务业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表示,天津高度重视金融改革创新,大力提升金融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们要从落实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出发,支持天津大力发展现代金融服务产业,加快建设全国金融改革创新基地,以金融发展推动经济繁荣。

  庄心一:研究并购重组“分道制”审核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监管边界设定的原则是,伴随着市场发育发展,凡是市场主体能够自主负责的,市场开始显效的地方,行政监管就要相应收缩、适时淡出。他表示,“分道制”是对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分不同通道进行审核,简单说,就是对并购重组申请按设定的公开标准自动分类,区别对待,有条件地简化审核程序,减少审批事项。

  看好金融能源 QDII环比增仓

  2011年四季报显示,QDII基金在2011年四季度主要增加了对香港、美国市场的配置。行业方面,截至2011年末,QDII基金的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组合主要投资于金融、能源、信息技术及非必需消费品等行业。展望2012年一季度,基金对全球市场持谨慎态度,看好金融及能源行业。

  整体来看,去年四季度QDII基金权益类投资仓位和基金投资仓位环比有所增加。除尚处于建仓期的基金外,QDII基金权益类投资的仓位水平大多维持在80%-90%。天相投顾数据显示,2011年四季度QDII基金净赎回25.36亿份,净赎回比例为2.72%。

  1月京沪产交所房地产股权挂牌市值逾50亿

  据北京中原地产统计,截至28日,1月份主要产权交易所新增挂拍的房地产股权近10宗,合计市值近20亿元。目前累计挂拍可售的项目产权及股权大增。其中,北京产权交易所和上海产权交易所可售的产权股权宗数就达到了32宗,市值超过了50亿元。

  梅花伞5780万收购或中“空矿计”

  长期从事伞具制造与出口业务的梅花伞(002174)突然因为一笔收购而加入矿业新军。公司1月6日公告,以5780万元的自有资金收购福建天宝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江西天宝矿业有限公司51%股权。从交易金额和交易溢价来看,这笔交易都显得再寻常不过,然而,即将被梅花伞纳入旗下的江西天宝的资产质量并不“实在”收购中最具诱惑力的采矿权并未真正到手,另外,在注入梅花伞之前,江西天宝甚至已经被原大股东“洗劫”。

  海南航空下调增发价格

  海南航空(600221)公告,为确保非公开发行的顺利进行,公司拟对非公开发行股票价格等进行调整。调整后,公司非公开发行价格为不低于4.19元/股,非公开发行A股数量不超过19.10亿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0亿元。公司拟将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全部募集资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约60.84亿元拟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剩余部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QDII
  • 证券时报
  • 证券报
  • 赎回比例
  • 仓位
  • 非公开发行
  • 股权
  • 要闻
  • 市值
  • 产权交易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