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关注本轮行情“领涨标兵”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节前的“红包行情”让投资者对龙年的走势有了不少期许。在这期间“煤飞色舞”以及水泥股的领涨让行情的可持续性增加了不少确定性。在春节后开市的第一周,我们对节前行情的“领涨标兵”仍应密切关注,它们的走势将直接影响本轮行情的高度。

  煤炭股 受关注度:★★★★☆

  历史经验显示,几乎每一轮行情的大涨,资源类个股都功不可没,都是有色、煤炭领衔主演。

  华泰证券认为,煤炭股节前的大涨与煤炭行业基本面并无显著联系,更多是去年12月信贷数据略超市场预期以及温家宝总理“提振股市信心”的讲话,导致市场对未来流动性预期发生变化。由于煤炭股2012年的PE普遍在11-13倍,处于接近历史底部区域的位置,存在估值提升的空间。华泰证券认为,煤炭股行情持续至下一期信贷数据公布之前的概率很大。

  有色股 受关注度:★★★☆☆

  节前A股市场有色金属板块强势尽显,有色金属板块指数几近涨停。在有色金属板块引领A股反弹的同时,国内期货市场沪铜、沪铝、沪锌等金属期货品种亦走出单边上涨行情;而在国际贵金属市场,伦敦金同样呈现强势。

  有分析认为,随着行业“十二五”规划发布,政策对有色金属行业扶持将落实到企业层面,此外在节后现货市场备货需求刺激下,有色金属价格反弹或将进一步延续,而一季度在年报行情影响下,A股市场中有色金属板块或将反复活跃,股期联动的现象也将进一步显现。

  水泥股 受关注度:★★☆☆☆

  统计显示,2012年计划新开工建设保障房700万套,竣工500万套以上。虽然全年新开工保障房量有所下滑,但是加上2011年延续下来的未完工保障房数量,2012年在建保障房数量将达到历史最高峰,来自保障房的水泥需求得到保障。

  国信证券认为,随着行业供需关系的改善和集中度的提高,水泥企业的盈利能力未来仍有提升空间,进而带来股价的提升。水泥股目前仍处于超跌状态,估值已经处于底部。

  股市频道:

  

热词:

  • 年报行情
  • 煤炭股
  • 有色金属板块
  • 水泥股
  • 领涨标兵
  • 有色金属价格
  • 涨停
  • 华泰证券
  • A股市场
  • 信贷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