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跳水龙抬头或难现 分析称大盘回落筑双底可能大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姜婷婷

  和讯网消息 1月30日,A股龙年首个交易日虽然迎来了万众期待的开门红,沪指开盘报2324.49点,涨0.23%,然而就在开盘后不久迅速跳水,龙抬头受多空胶着或难现。德邦证券财富玖功首席策略师张海东在接受和讯网连线时指出,其主要还是由于市场对于春节期间降息预期落空的反应,大同证券(博客,微博)分析师严峰也对和讯网表示,短线大盘反弹目标位已到,2300点附近的阻力几次攻击都没有站稳,有回落的迹象,因此他判断大盘还未走出双底无法持续上行。

  正当全球华人沉浸在中国龙年春节长假之际,国际金融市场的消息面却发生了许多重大事件,包括伊朗石油被禁运与反禁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全球(包括中国)经济增长前景、美联储议息会议决定维持超低利率至2014年、冬季达沃斯论坛的召开以及惠誉公司宣布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等欧洲5国的主权评级等。尽管受到这些消息的影响,但全球主要股市还是保持了稳定以震荡整理为主。然而A股市场在龙年第一个交易日走得却不淡定,虽迎来了万众期待的开门红,沪指开盘报2324.49点,涨0.23%,深成指开盘报9482.21点,涨0.17%。但随后沪深两市迅速跳水,一度跌破2300点,截至上午收盘,沪指下跌0.32%,深成指下跌0.64%。

  对此,德邦证券财富玖功首席策略师张海东指出,这主要还是受到市场对春节期间降息预期落空的影响,虽然节前释放的流动性推动的反弹也接近阻力区,外加节后对节前释放的流动性回收预期,以及热钱已连线三个月外流,流动性会遇紧,这都将导致大盘走弱。张海东认为,大盘回落筑双底的可能性比较大,但他同时表示其只是可能短期遇阻,上半年的上涨行情还是有的。

  不过,大同证券分析师严峰就显得更为谨慎,他指出,短线大盘反弹目标位已到,节前连续上涨主要是因为短期流动性有一定释放,但是2300点附近的阻力几次攻击都没有站稳,有回落的迹象,从基本面来看近期的逆回购并非针对股市,所以利好程度有限。他判断,在大盘未走出双底之前不可能持续上涨,目前来看1月6日创下的2132.63点附近是第一个底,而第二个底在哪里站稳是关键。因此,严峰建议近期谨慎操作,逢高减仓。

  板块方面,张海东表示,对于美国QE3预期的加大使得大宗商品黄金、原油和基本金属都可能上涨,因此能源股还是可以关注的。严峰则认为,伊朗问题很可能是近期推高油价的关注点,一旦出现极端情况可能引起油价暴涨,石油板块可能有短线机会,可适当关注。

热词:

  • 沪指
  • 短线大盘
  • 跳水
  • 大盘走
  • 严峰
  • 张海东
  • 反禁运
  • 交易日走
  • 开盘报
  • A股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