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好因素正在聚集 A股节后或将龙抬头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美国维持超低利率等利好因素的影响,香港股市迎来龙年开门红,恒生指数在本周四、周五连续两个交易日收涨,累计涨幅达到1.95%。业内人士指出,港股开门红对A股节后走势具备一定的人气提振作用,尤其是国企指数在此期间上涨2.69%,有助于沪指继续上行突破60日均线压力,结合近期A股市场运行趋势判断,沪深两市节后迎来“龙抬头”的几率仍然较大。

  随着沪深两市在节前走出一波“兔尾”行情,沪指已重新回到2300点上方,这也使得投资者对龙年开局阶段的行情再度萌发期待,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利好A股市场的因素正在聚集,沪深两市在节后仍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广发证券分析师王立才指出,虽然目前A股市场的量能尚未打开,但节前股指却表现得异常强劲,这实际上反应出了市场资金对于节后行情持继续看好的心态。加之春节长假期间,香港和欧美股市都在强势上攻,这对A股市场造成了外因性的利多刺激,预计节后A股市场仍将维持震荡上行的态势。

  海通证券分析师袁浩则表示,统计显示,在过去21年中A股市场在2月份上涨次数为16次,下跌次数仅5次,即2月份行情上涨的概率为76.2%,下跌概率仅为23.8%。就短线而言,预计节后股指将继续向通道上轨运行,通道上轨位置在2350点附近。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春节后的A股行情,指数层面应可策略性看好,但个股方向的把握仍要花一番功夫研判。

  王立才指出,如果有实质性利好推动大盘向上突破,则相关蓝筹股必然再起波澜。此外,能源、交通运输、建筑建材等周期性品种在节前也出现复苏迹象,如果大盘反弹能够持续,周期性品种的估值有望获得重置,建议投资者节后继续配置券商、铁路设备、建材等已出现行业转折点的周期性股票。

  袁浩也认为,近期股市新政不断出台并付诸实质性实施,有利于市场此前悲观预期的进一步改善,市场进入中期反弹的可能性不断增大。但在市场量能完全放开前,结构性机会仍将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建议投资者关注低估值、低市盈率个股,在年报披露密集期到来之际,投资者仍应以持有低估值品种及业绩增长确定品种为主。

热词:

  • A股市场
  • 龙抬头
  • 行情
  • 利好因素
  • 沪指
  • 市盈率个股
  • 沪深
  • 大盘反弹
  • 股指
  • 国企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