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恒集团股价连续暴挫 大股东被迫增持“维稳”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恒集团股价连续暴挫致使其大股东被迫增持“维稳”,给遭遇损失的投资者些许安慰。

  中恒集团今天发布股价异动核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广西中恒实业有限公司(下称“中恒实业”)临危出马,宣告已经在1月20日增持公司128.4万股,并计划在1月31日起的未来3个月内,以约1000万元及不低于990万元的总金额增持公司股份。

  尽管在公告里,中恒实业称增持是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远发展的乐观判断及对公司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着眼于维护中恒集团在二级市场股价的稳定,保护广大投资者尤其是中小股民的利益。但多位市场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中恒实业的增持是迫不得已,在危急关头出钱增持是给深套的机构和中小投资者一个交待。

  中恒集团曾是医药行业里公认的一只“白马”股,“一哥”王亚伟曾重仓参与并斩获颇多,然而在农历春节前的最后几个交易日,中恒集团的投资者却遭遇了噩梦:由于该公司1月18日的业绩快报远低于市场预期及公司此前的承诺,公司股价连续跌停,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即1月20日才巨量打开跌停板,收盘仍下跌逾8%。

  据业绩快报,公司预计2011年实现净利润4亿元,同比微增0.38%,远低于年初设定的6亿元净利润目标。亏损的投资者开始抱怨公司与山东步长医药销售有限公司的解约,认为正是该事件影响到公司的销售,由于公司2011年前三季度利润达到4.55亿元,单季度5000万元的亏损让市场对公司重建销售渠道的能力提出怀疑。

  对公司极为不利的另一个背景是,1月17日公司发布了广西证监局现场检查相关问题的整改方案,暴露了公司在内部治理方面的一系列问题,其中就包括与山东步长的合作,在签署公司绝对主导产品的总经销协议前,董事会事前竟未进行充分讨论。看到如此消息,投资者显然心有不甘,重仓持股的基金也再次沦为牺牲品和笑料。

  一名跟踪该公司的券商研究员向记者表示,单从经营方面分析,市场对公司的反应可能有些过度。根据公开信息,公司2011年四季度的亏损主要是消化山东步长的大量库存所致,退货的产品合计销售额达到1.74亿元,由于公司的核心产品血栓通(冻干粉针)具有独家优势,自身营销力量的建设对公司长期发展也是好事。

  对于大股东的增持行为,这位研究员认为对投资的参考意义不大,首先大股东增持数量非常小,而作为长期投资者的机构,更看重的是公司内部治理结构的完善和业绩的长期稳定增长,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留给公司的任务相当艰巨。  

热词:

  • 中恒集团
  • 维稳
  • 大股东
  • 业绩快报
  • 血栓通
  • 券商研究员
  • 证监局
  • 白马
  • 跌停板
  • 交易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