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期股走强 A股市场早盘探底回升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期股走强,A股市场早盘探底回升。上证指数收于2289.43点,涨0.19%;深圳成指收于9291.74点,涨0.18%。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阶段。

  银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2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为111.5万亿元,同比增长18.3%;总负债为104.3万亿元,同比增长18%。其中,截至2011年12月末,大型商业银行总资产为52万亿元,同比增长13.4%,占银行业金融机构比例为46.6%;总负债为48.7万亿元,同比增长13.1%,占银行业金融机构比例为46.6%。股份制商业银行总资产为18.3万亿元,同比增长23.3%,占银行业金融机构比例为16.4%;总负债为17.2万亿元,同比增长22.8%,占银行业金融机构比例为16.5%。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媒体表示,春节假日消费及居民收入和财政收入持续增长影响,使得酿酒行业的产品销售结构开始改变,中高端酒类产品的消费增长远高于低端产品。酿酒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借此,酿酒行业今日走强,午盘涨0.95%,居涨幅榜第二位。1月30日,工信部发布了有色金属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含子规划铝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主要从未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的总量控制、结构调整、布局优化、资源保障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目标。受此利好刺激,有色金属板块走强,午盘涨0.58%,位居涨幅榜第四位。鞍钢股份公告称,预计公司201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21.51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约0.297元/股。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钢铁行业的寒冬仍将在2012年继续。受此打击,钢铁行业走势低迷,个股多数飘绿,午盘跌1.09%,高居跌幅榜榜首。此外,煤炭行业、供水供气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发电设备、石油行业和电子信息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1名,骑墙:7名,看空:3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9%。分析师表示,昨大盘呈光头光脚的阴线,收盘不但跌破了5日均线,而且盘中的指数新高使大盘再呈量价背离态势,短线大盘将继续震荡整理,将考验2272点支撑。昨央行并未实施公开市场需求的例行申报,这意味着本周央行将继续暂停央票发行,原因是节前央行14天逆回购的3520亿资金本周将回笼,而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仅10亿元,短期市场资金面压力增大,央行能否立即再度调准以缓解流动性,1月经济数据至关主要,从节日前后物价走势看,1月CPI环比上涨概率大。近日,大盘股IPO又浮出水面,中国交建融资不超过50亿,北京银行定增118亿,这些对弱势市场还是形成一定心理压力。短线大盘将继续震荡整理,2272点附近支撑位将受考验。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上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100%。

热词:

  • A股市场
  • 短线大盘
  • 周期股
  • 同比增长
  • 探底
  • 基本每股收益
  • 短期大盘
  • 银行业金融机构
  • 央行
  • 跌幅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