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短期延续震荡格局 等待消息面明朗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两市股指纷纷跳空高开,有色金属、煤炭板块盘中活跃股指多次冲高,由于钢铁、科技板块调整压力,大盘呈现窄幅震荡格局。做多动能不足,资源股的面临上行压力,导致股指维持盘整走势。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跌各半,成交量锐减。

  盘面上:稀土永磁概念走强,宁波韵升领涨,带动中科三环、广晟有色上攻;酿酒行业今日表现较强,西藏发展领涨,老白干酒、洋河股份上涨;ST板块今日表现异军突起,20余只个股涨停,ST昌九连续第五个涨停板。相比之下,今日钢铁、科技板块下挫,表现疲弱。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买入资金买入量前三的股票分别是:超日太阳、荃银高科和新华都。

  消息面:欧盟就新财政协议及欧洲稳定机制达成共识;养老金投资运营办法最快一季度发布;沪搭建千万亿级金融交易平台助推两率市场化;伊朗议员称伊方拟停止向欧盟供油5年至15年;鞍钢预亏21.51亿 一线钢企业绩全面下滑。

  我们认为:养老金入市比例很可能参照企业年金有关办法,即入市比例最高可达30%。按照目前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结余1.92万亿元计算,最多约有5800亿元资金可入市,对市场形成中长期利好;上海要成为国际金融中心,仅有人民币产品交易还远远不够,更需要多币种完善,前提条件是中国具备更开放的资本市场以及人民币能够自由兑换等。而这些都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进程。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周二大盘呈现窄幅震荡格局,市场热点散乱。大盘日k线收一根十字星线,成交量继续缩减,KDJ指标高位死叉,MACD红柱继续减弱,显示大盘延续调整的可能性较大。从30分钟k线看,大盘调整第一支撑位在2280附近,如果该点位失守的话,那么本轮反弹的趋势支撑位在2260附近,30分钟k线绿柱出现五连阴、六连阴状况说明反弹的人气不足,资金逢高减持欲望较强。短期内需要量能配合,改善阴阳对比状况。支撑本轮大盘反弹的三大因素:预期流动性放松、养老金入市、超跌反弹,随着反弹深入正逐渐失去效力,如果没有后续的利好支撑,大盘的反弹将进入震荡格局。建议投资者近期关注大盘量能变化以及市场热点的持续性,轻仓短线为主。

热词:

  • 震荡格局
  • 消息面
  • 大盘反弹
  • 大盘调整
  • 养老金入市
  • 个股涨跌
  • 市股指
  • k线
  • 科技板块
  • 短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