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传媒娱乐领涨 沪指涨0.33%逼近23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两市今日小幅高开后冲高回落,震荡走低,双双翻绿,随后在煤炭金融等的拉升下快速翻红,午后两市股指短暂震荡下滑后,维持在今日低位窄幅震荡。截止收盘沪指报2292.61点,涨7.57点,涨幅0.33%,成交量437.8亿元。深成指报9303.65点,涨28.08点,涨幅0.31%,成交量354.9亿元。

  盘面上,教育传媒、酿酒食品、石油、电力、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汽车、钢铁、交通设施、保险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指出,股市在走了一段超跌反弹行情后,实际上进入到了一个整理阶段。一方面,市场需要寻找到新的上涨动力;另一方面也需要挖掘出新的热点。应该说,要挖掘出为投资者广泛认同的市场热点,还需要包括政策在内多方面因素配合。从这个角度来看,现在市场还不具备形成持续热点的条件。所以,股市也就难摆脱盘局。一般而言,短期内涨跌幅度都比较有限。

  展望龙年A股市场前景,专家指出,虽然一些不确定因素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2012年股市的反弹,但综合来看,2012年A股市场还面临着更多的来自宏观政策、市场基本面等利好影响,2012年A股市场走势有望在振荡中稳步上升。

  外围市场:

  欧盟主席范龙佩(Herman Van Rompuy)周一称,欧盟27个成员国中有25个都将签字同意建立永久性的援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SM)。

  范龙佩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欧盟27个成员国中只有英国与捷克共和国不支持建立这个基金。他表示,在经过12个国家的批准后,该基金将正式生效。

  消息面:

  养老金入市有望获重大突破 可投资金最多达5800亿元

  有关人士日前透露,养老金入市年内有望获得重大突破,相关部门正在制订的养老金投资运营办法最快将在一季度发布。养老金入市比例很可能参照企业年金有关办法,即入市比例最高可达30%。按照目前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结余1.92万亿元计算,最多约有5800亿元资金可入市。

  基金千亿资金谨慎看待反弹 低估值周期股被看好

  2011年四季报显示,476只基金截至2011年四季度末的银行存款及清算备付金合计共为1272.2亿元。业内人士估计,理论上基金手中可入市资金大约为千亿元左右,这部分资金对A股市场而言仍显不足。基金后续入市资金相对更看好低估值周期性板块。

  险资手握7000亿资金低仓位待机

  去年12月底多家保险公司技术性加仓百亿元后,今年以来,险资再度处于观望状态。中国证券报记者综合多家保险公司信息发现,与25%的上限相比,险资目前股票和基金等权益类投资占比维持在10%-12%的中等偏低水平。

  汇金去年四季度斥资7.85亿增持四大行浮盈2324万

  根据公告数据统计发现,2011年10月10日当天共斥资1.97亿元增持四大行,至今这笔增持浮盈约1515万元,收益率接近7.7%。之后到2011年底的80天时间,按均价计算,又斥资约1.62亿元增持工行,浮盈231万元,4.26亿元增持中行,浮盈578万元。

热词:

  • 沪指
  • 养老金入市
  • 市股指
  • 传媒
  • 消息面
  • 震荡走低
  • A股市场
  • 反弹行情
  • 跌幅居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