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开门红落空 春季行情就此结束?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0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春节假期后首个交易日显著收低,上证指数再度失守2300点关口。在外围一片利好的氛围下权重股的不做为,小盘股尾盘的杀跌都令投资者很失望,大好的行情会就此结束吗?

  本期《投资论道》栏目特邀国开证券研究中心策略分析师李世彤以及大同证券(博客,微博)首席策略分析师胡晓辉共同讨论:没有开门红该担心吗?

  李世彤(国开证券研究中心策略分析师):这是一个正常的洗盘,周一的利空不成为利空。大家都在说欧债危机,实际上欧债真正危机是在2月、3月、4月,尤其是以意大利为首的。但是恰恰是意大利在春节期间成功进行国债拍卖,说明大家对意大利债务危机有看好的迹象。所以我觉得市场只不过是在借利空进行洗盘。此外,养老金确实在短期内不会入市,但是养老金不会永远不入市。养老金的入市是必然的,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我觉得很有可能周二探底成功,我们还是看好整个2月份行情。但对空间看得相对谨慎,就是在2450点左右,这个空间确实不太大。后面的行情不会一蹴而就。

  胡晓辉(大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这次反弹本身就弱。界定一次反弹的强弱,主要有一个主流板块,至少这个板块当中的股票要连续涨停,但这次反弹并没有主流板块。从另外角度来说,现在哪个板块可以安全去做?没有。因为未来存在着很多不确定因素,这就决定这次反弹是弱势反弹。第二,无论从时间和空间,它都非常小,这个时候板块轮动比较快。

  节后肯定要调,有多方面的因素,一个是外围和技术上,再加上马上公布1月份宏观数据。这个调整,首先不会破2132点,至少周线级别的反弹没有结束。第二,调整将会以3到6天的周期来演绎。第三,调整完还会引来一波上涨,这波上涨至少延续到3月上旬或者中旬,但是热点轮动非常快,一般就是两三天的热点。

  维持反弹到一季度,应该说3月中旬左右,会更严谨一些。沪指2600多点还是能到的。这段时间应该是政策的真空期,今年不会再出更加严厉的紧缩政策,因为我们现在政策差不多了。外围环境如果出现突变,政策放松的点可能会提前。在这个过程中,虽然有很多利空堆积,但是市场会沿着原来的轨道慢慢反弹。 (甘肃卫视《投资论道》栏目组整理)

热词:

  • 行情
  • 主流板块
  • 分析师
  • 利空
  • 沪指
  • 权重股
  • 投资论道
  • 甘肃卫视
  • 证券研究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