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观望情绪较浓 周二A股市场几收平盘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观望情绪较浓,周二A股市场几收平盘。上证指数收于2292.61点,涨0.33%;深圳成指收于9303.65点,跌0.31%。两市A股1045只股票上涨,1079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18.7亿元下降至437.8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33.1亿元下降至354.9亿元。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阶段。

  银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2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为111.5万亿元,同比增长18.3%;总负债为104.3万亿元,同比增长18%。其中,截至2011年12月末,大型商业银行总资产为52万亿元,同比增长13.4%,占银行业金融机构比例为46.6%;总负债为48.7万亿元,同比增长13.1%,占银行业金融机构比例为46.6%。股份制商业银行总资产为18.3万亿元,同比增长23.3%,占银行业金融机构比例为16.4%;总负债为17.2万亿元,同比增长22.8%,占银行业金融机构比例为16.5%。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传媒娱乐板块午后在皖新传媒强势涨停效应的刺激下,个股多数飘红,收盘大涨3.01%,跃居涨幅榜榜首。有媒体表示,春节假日消费及居民收入和财政收入持续增长影响,使得酿酒行业的产品销售结构开始改变,中高端酒类产品的消费增长远高于低端产品。酿酒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借此,酿酒行业今日走强,终盘涨1.12%,居涨幅榜第二位。鞍钢股份公告称,预计公司201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21.51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约0.297元/股。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钢铁行业的寒冬仍将在2012年继续。受此打击,钢铁行业走势低迷,个股多数飘绿,收盘跌0.87%,高居跌幅榜榜首。此外,纺织机械、煤炭行业和电力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发电设备、石油行业和电子器件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1名,骑墙:7名,看空:3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9%。分析师表示,春节假期前最后交易日,大盘收阳站上2300点,但成交量能明显不足。大盘周线收出第二根阳线,行情可相对乐观。此外,春节期间,海内外消息面比较平静。人社部表态,养老金暂无入市计划,对A股市场预期有一定负面影响。综合来看,2300--2400点区间,是去年10月--11月的成交密集区。预计沪市单日成交维持在1000亿元以上,才能有效突破。春节假期后,进入年报密集披露阶段,市场可能温和震荡,重点关注有色、金融等蓝筹股以及年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上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100%。

热词:

  • A股市场
  • 平盘
  • 同比增长
  • 基本每股收益
  • 短期大盘
  • 银行业金融机构
  • 跌幅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