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交所现货金开盘补涨 金价反弹趋势或继续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节长假期间,国际金价大涨。节前手中持有多仓的投资者,节后首个交易日就收到一个大红包,上海金交所现货黄金交易节后开市首日高开补涨,盘中最高较节前大涨超过4%。

  现货金开盘跳涨

  陈先生和黄先生两位都是上海金交所黄金T+D投资者,两人经常在一起切磋交流。由于金交所黄金T+D交易在春节长假期间休市,而国际黄金市场仍正常交易,经过一周的交易,金交所现货金节后开盘价格必然大幅波动,但在可能上涨还是下跌之间,两人观点发生分歧,陈先生预计国际金价在春节长假期间会展开调整,因此,节前选择做空黄金T+D;而黄先生则认为长假期间伊朗核危机以及美联储会议可能会再次爆出利多黄金的消息,因此在节前就选择持有多仓过年。

  受多重利好消息的影响,国际金价在上周连续大幅上涨,不用等到节后首个交易日开盘,黄先生就知道自己开盘第一天将收到一个大红包。果不其然,上海金交所AU9999和AU9995现货金,黄金T+D和白银T+D周一早盘均大涨,追补上周国际金价涨势。AU9999黄金价格开盘报355.00元,盘中高点和低点分别为355.00元和35.01元;收盘报351.10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2.23元,涨幅3.61%;Au(T+D)黄金价格开盘报354.15元,盘中高点和低点分别为354.45元和351.50元;收盘报351.7元,较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12.89元,涨幅3.8%。

  金价反弹趋势或将继续

  国际金价加速上涨主要是在上周的后半段,在时间方面,与美联储上周三公布利率决议几乎同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三表示,可能将把近零利率至少维持到2014年底,并准备推出更多经济刺激政策。消息公布后,国际金价开始大涨。在春节休假这一周,现货黄金价格每盎司累计上涨71美元,涨幅为4.26%,创下7周以来的新高。仅上周的最后三个交易日,金价涨幅就已超过4%。整体来看,金价大涨主要还是得益于流动性宽松的预期和美元的大幅走低,同时伊朗局势的紧张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美联储宣布维持超低利率政策直至2014年下半年的决定令美元大跌,疲弱的美国第四季度GDP数据又加剧了美元的跌势,为金价提供有力支撑。

  ETF持仓方面,SPDRGoldTrust最新的黄金持有量为1271.09吨,在上周的最后三个交易日,一共增仓了20.56吨。

  不过,国际金价走势似乎故意与国内投资者对着干,在节后首个交易日,国际现货金价自亚太交易时段持续回落,导致上海金交所金价在昨日也是高开低走。对于黄先生来讲,是获利了解还是继续坚持?这是个问题。分析人士认为,金价昨日的回调应是对前期大幅反弹的技术性回补。现货金价在上周一举突破180日均线的重要压力(此前是重要支撑)后,基本可以确立去年12月底创下的低点是个重要底部,同时考虑到去年9月26日创下的另一个重要低点,金价中短期之内再回到这两个低点之下的可能性非常小。在基本面预期利好的基础上,金价近期或将继续维持强势。

热词:

  • 现货金价
  • 国际金价
  • 开盘报
  • 金价涨幅
  • 现货黄金价格
  • 金交
  • 开盘价格
  • 交所
  • 投资者
  • 做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