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业绩预期悲喜两重天 机构出货高送转个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查看[资金流向]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唐强

  “龙抬头”行情破灭后,沪深两市昨日窄幅震荡,在传媒板块尾盘拉升的刺激下,大盘终于翻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同时注意到,随着A股上市公司2011年年报的到来,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局面或再次呈现。昨日涨幅靠前的个股,以高送转和业绩预增概念股居多,而业绩预减或预亏个股则占据着跌幅榜前列。年报行情正逐步到来,而业绩“地雷阵”也正在潜伏。

  业绩“地雷”密布

  华阳科技(600532,收盘价7.85元)、超日太阳(002506,收盘价12.11元)、天利高新(600339,收盘价6.24元)等个股昨日相续公布了2011年度业绩预告,但令人遗憾地是,上述个股皆因业绩不佳而跌停。

  国内银行系统LED屏幕的主要提供商奥拓电子(002587,收盘价14.72元)在公布其2011年业绩后,更是被机构大肆甩卖。

  该公司去年三季报曾预计当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0%~40%,但昨日奥拓电子却发布公告称,由于2011年度欧债危机造成公司海外合同额未达到预期增长目标;以及公司目前处于扩张期,费用投入较高等因素影响,奥拓电子预计2011年度净利润为3138万~3862万元,将同比下降20%~35%。

  或许正是受到上述业绩影响,奥拓电子昨日大幅低开,全天共成交403万股,成交总金额为5904万元,最终大跌9.42%。此外,当日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投资者对该股尚存分歧,不过卖方机构明显强势。其中,买入前五席合计买进789万元,机构席位占据了买入前三名,共买入597万元。而卖方实力则更强势,前五席共卖出1958万元,有两家机构席位出现,仅卖1机构就卖出1094万元。

  高送转出炉 机构出货

  虽然东方国信(300166,收盘价53.10元)、捷成股份(300182,收盘价29.16元)等率先抛出高送转概念的个股遭遇“见光死”,但这样的情况随着市场回暖,正逐渐消失。

  慷慨送出10转10派15元(含税)红利的紫光华宇(300271,收盘价31.09元)已经连续两天涨停,在其带领下骆驼股份(601311,收盘价21.12元)、民和股份(002234,收盘价28.74元)等高送转概念股昨日也分别大涨9.71%和7.08%。

  骆驼股份业绩快报显示,2011年实现净利润3.16亿,同比增长20.8%,同时公司预披露的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转10股派4元(含税)。该股开盘便在各路资金的追捧下,强势上涨。不过机构投资者则有获利了结的意味,大肆卖出骆驼股份。

  龙虎榜数据显示,中信金通杭州延安路营业部等游资成为骆驼股份的追随者,该营业部买入1709万元。而卖出前五席则是清一色的机构席位,5家机构共卖出1.48亿元,占该股当日成交总金额的41%。

  紫光华宇与其情况类似,也被三家机构卖出1523万元,而民和股份则被机构卖出1313万元。

热词:

  • 机构席位
  • 收盘价
  • 送转
  • 出货
  • 机构投资者
  • 年报行情
  • 悲喜两重天
  • 业绩预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