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月1日四大报要闻速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报

  温家宝:完善抑制楼市投机投资性需求政策

  温家宝指出,今年是“十二五”时期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本届政府任期的最后一年,改革发展任务繁重而艰巨。必须永不停顿地推进经济体制、政治体制等各领域的改革,加强顶层设计,力求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的突破,着力解决一些重大经济社会问题。

  创业板公司去年净利料增近两成

  截至1月31日,285家创业板上市公司2011年年度业绩预告悉数披露完毕。其中,2家已披露年度报告,14家已披露业绩快报。综合公司业绩预告公告数据,预计全部创业板公司2011年净利润合计约220.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7%。若以1月31日收盘价计,285家创业板上市公司总市值约为6656.13亿元,整体市盈率约30倍。这一估值水平已低于不少创业板公司发行市盈率。

  养老金入市双赢的重要一步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去年底关于养老金入市的建议,引发各方热烈讨论。养老金多元化投资,无论是对实现自身保值增值,让老百姓“老有所养”,还是促进资本市场制度完善,都大有益处。

  上海证券

  节日推高食品价格 1月CPI料涨4%

  国家统计局将于下周四公布今年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数据。由于春节前后食品价格迅速上涨,市场普遍预计,1 月份食品价格环比将维持上涨趋势,受此影响,CPI同比涨幅或仍会维持在4%左右。不过,受需求萎缩影响,PPI或会继续下滑。

  上市不足一年利润少了一半 多家公司触红线

  1月31日,A股上市公司2011年业绩预告收官。据上证资讯统计,进行预告的主板公司中,有多家公司上演上市不足一年业绩大幅缩水的“变脸”戏码。其中,3家公司预计2011全年净利润下滑超过50%、1家公司预计降幅为35%-65%,与昔日招股书所绘璀璨图景形成冰火之别。

  今年央企业绩考核首重“保增长”

  国资委昨日下发《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中央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工作的通知》指出,2012年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严峻,中央企业业绩考核工作任务艰巨,各中央企业要把业绩考核工作的主攻方向集中到“保增长、提质量、调结构、抓管理”上来。

  证券时报

  IPO预披露新政今起实施 强化社会监督

  根据证监会的安排,自今日起,发行人将预先披露时间从此前的发审会召开前5天,提前至发审会之前1个月左右,同时证监会将公布在审企业名单。这意味着市场各方将有充分时间对拟首次公开发行(IPO)公司进行分析研究和监督。

  新股发行改革迫在眉睫 八大制度创新可借鉴

  昨日,本报推出了《深化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特别报道》,分别从新股高定价成因、询价利益链、打新成本以及“三高”解决办法等多个角度,对现行新股发行体制的弊端和下一阶段新股发行改革的重点做出深度剖析。

  战略性新兴产业指数系列今日发布

  深交所今日发布深证战略性新兴产业指数系列,包括深证战略性新兴产业指数、中小板战略性新兴产业指数、创业板战略性新兴产业指数。三条指数的样本数量分别为200只、100只、100只,指数基日为2010年6月30日,基点为1000点。

  证券日报

  央行外汇资产连降三月 降准再增砝码

  货币当局外汇资产和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均是连续三个月下降,这被业界看作是为存款准备金率的再次下调增添了砝码。他们预计一季度存款准备金率至少会调降一次,但央行会慎重选择时间点。

  三一重工详解3.24亿欧元收普茨迈斯特

  昨日,中国最大、全球第六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三一重工股价上涨1.57%。不仅如此,20个交易日以来,其股价更已由2011年12月22日盘中创出的最低价11.1元/股一路飙升至昨日收盘的14.21元/股,累计涨幅几近30%。

  清仓昊华能源金石投资豪赚11亿元

  上交所大宗交易信息显示,2012年1月18日,昊华能源以18.54元成交了171.11万股,成交金额3172.38万元。而减持方正是中金公司旗下的直投公司金石投资。

热词:

  • 养老金入市
  • 创业板
  • 业绩快报
  • 估值水平
  • 业绩预告公告
  • 投资性需求
  • CPI
  • 食品价格
  • 老有所养
  • 三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