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深圳智多赢:大盘短期仍将以震荡整理为主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前关注】

  养老金入市方向已定 发言人“辟谣”是误读

  最近一段时间,在各种有关消息面的新闻当中,凡涉及养老金入市的问题,无疑最为吸引眼球。究其原因,一方面,养老金的投资动向涉及面广,牵一发而动全身,对股市资金面更是具有中长期影响。另一方面,春节前举行的“人社部2011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召开后,被广为传播的各类新闻报道口径不一。网络和电视新闻报道标题有说“养老金入市消息被证实”的,有说“养老金暂无入市计划”的,有说“人社部新闻发言人不知情”的,种种消息充斥网络,导致投资人的预期发生紊乱,无所适从。

  中国限9种原料出口被裁违规 稀土或成下一目标

  中国在原材料出口方面的种种努力,没有改变世界贸易组织(WTO)上诉机构的一纸裁决报告。1月30日,WTO上诉机构就美国、欧盟、墨西哥诉中国9种原材料出口限制措施世贸组织争端案发布裁决报告,维持此前专家组报告意见。昨日(1月31日),商务部官员称中方表示遗憾。

  产业资本1月增持近27亿 7成流向四大行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月,A股市场上共99家上市公司被产业资本增持,增持交易的净买入股份数达到了3.26亿股,增持市值达到了26.97亿元,相比去年12月份的41.14亿元,环比减少34.44%,1月份产业资本累计在二级市场增持的26.97亿元主要流向黑色金属、化工、采掘、商业贸易等四大行业,这四大行业累计被增持19.41亿元,占产业资本增持总金额的71.96%。

  养老金投资运营办法最快一季度发布

  国务院有关部门正紧锣密鼓地推进养老金入市步伐。有关人士日前向证券时报记者透露,养老金入市年内有望获得重大突破,相关部门正在制订的养老金投资运营办法最快将在一季度发布。养老金入市比例很可能参照企业年金有关办法,即入市比例最高可达30%。按照目前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结余1.92万亿元计算,最多约有5800亿元资金可入市。

  战略性新兴产业指数系列今日发布

  深交所今日发布深证战略性新兴产业指数系列,包括深证战略性新兴产业指数、中小板战略性新兴产业指数、创业板战略性新兴产业指数。三条指数的样本数量分别为200只、100只、100只,指数基日为2010年6月30日,基点为1000点。

  三一重工详解3.24亿欧元收普茨迈斯特

  昨日,中国最大、全球第六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三一重工(600031)股价上涨1.57%。不仅如此,20个交易日以来,其股价更已由2011年12月22日盘中创出的最低价11.1元/股一路飙升至昨日收盘的14.21元/股,累计涨幅几近30%。1月30日晚间,与三一重工“预计2011年度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0%-60%”的捷报一并发布的“三一重工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德国普茨迈斯特公司的议案》。

  【海外市场】

  收盘:美股收获十年来最大1月份涨幅

  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受埃克森美孚财报及利空的美国经济数据影响,能源板块走跌。但全月美股仍获得了十年来最大的1月份涨幅。

  美国2012年财政赤字预计将连续第四年破万亿美

  中新社华盛顿1月31日电美国国会预算局31日公布的报告预测,在今年9月底结束的2012财年,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将达1.1万亿美元,这将是美国政府财政赤字连续第四年破万亿美元,表明奥巴马政府仍未走出财政赤字困境。

  世界黄金协会CEO:全球央行购金势头仍将持续

  世界黄金协会首席执行官(CEO)施安霂(Aram Shishmanian)1月31日表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黄金在保护财富、支持未来增长和降低风险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他同时预计,始于2009年的全球央行购金势头仍将持续。

  【多盈看市】

  周二深沪A股震荡收出缩量小阳线,上海市仅成交437亿元。从板块涨幅前五名来看,主要为传媒娱乐,ST股,船舶制造,酿酒与纺织机械行业;从跌幅情况来看,主要集中在汽车,钢铁,3G,保险与黄金概念板块上。

  消息面,上海市金融办主任方星海昨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际板未来肯定会推出,但需等待条件成熟。他认为,人民币国际化是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内容,如果错过,可能难以建成,因此国际板以人民币计价属于应有的议题。可见导致开门绿的元凶国际板离我们还很遥远,投资者切忌谨防主力借一些子虚乌有的利空洗盘而错失良机。

  技术上,大盘反弹至今已上涨近200个点,目前运行在60日线压力位,而且上方还有自3067以来的下降趋势线的压力,短期突破可谓困难重重,因此后市大盘维持震荡整固的概率较大,以时间换空间,届时60日线将不攻自破。操作上保持轻仓,逢高兑现获利筹码。

热词:

  • 养老金入市
  • 大盘反弹
  • 指数
  • 震荡整理
  • 后市大盘
  • 板块涨幅
  • 智多
  • 消息面
  • ST股
  • 财政赤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