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早盘环保行业涨幅居前 中电环保涨5.81%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1: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早盘低开后,震荡上扬,大盘蓝筹弱于中小市值股票。沪指开盘2288.07点,深成指开盘9277.79点。截止10:20,沪指报2295.78点,涨0.14%,成交110.5亿元;深成指报9342.19点,涨0.41%,成交107.7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根据《规划》测算,“十二五”全社会环保投资需求约3.4万亿元。优先实施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污泥处理处臵、工业水污染防治、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电力行业脱硫脱硝、钢铁烧结机脱硫脱硝、其他非电力重点行业脱硫、水泥行业与工业锅炉脱硝8项环保重点工程,投资需求约1.5万亿元。借此,环保行业早盘崛起,个股全线飘红,中电环保涨5.81%。自2011年12月以来,一号文件的惠农预期一直萦绕市场,从历年市场表现来看,每年一号文件出台都能助推农业上市公司脱颖而出。受此影响,农林牧渔板块走强,荃银高科涨6.59%。有媒体报道,为支持引导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相关部门正在制定一揽子支撑政策,有望于近期集中发布。此外,包括信息产业、智能制造装备、新材料等重点领域规划也已完成,预计于近期发布。受此影响,仪器仪表板块走势较为强劲,广陆数测涨6.31%。此外,电器行业、医疗器械和电子信息等板块强于大盘;传媒娱乐、金融行业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0名,骑墙:7名,看空:3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0%。方正证券表示,昨大盘上有5日均线压制,下有10日均线支撑,大盘的窄幅缩量震荡整理,预示大盘将面临再度变盘,而从历史规律看,大盘即便继续反抽,但向下的概率依旧较大。昨温总理在国务院第六次全体会议上表示“继续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促进房价合理回归”,温总理的上述表态旨在表明政府对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变。我们认为楼市的寒冬才刚刚真正开始,相当时期内房地产政策不会放松,受此影响,作为A股市场权重较大的房地产板块短期内难有上佳表现。昨ST股整体走强,历史经验看,基本属于最后的补涨,也预示大盘即便短线反抽,阶段性调整正在开始形成。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上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热词:

  • 涨幅居
  • 方正证券
  • 沪指
  • 中电
  • 强势震荡
  • 短期大盘
  • 环保投资
  • 市值股票
  • 板块走势
  • ST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