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智多赢:二月暖风徐徐来 年报行情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短期头部确立之后,今天两市早盘的走势完全在意料之中。先是佯攻,借着环保十二五规划的利好,由环保股带领走出脉冲式上扬,但狐狸的尾巴不可能藏太久,摸高2305后便掉头向下。盘面上,环保,农林牧渔和酿酒涨幅靠前,有色,水泥和煤炭跌幅靠前,个股涨少跌多,热点稀少,种种迹象显示,震荡整理还将继续。

  震荡整理的行情是最磨人的,但是你不必惊慌,也不必在意,1月份成为过去,二月份粉墨登场,古人说得好,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二月份是一个春暖花开的时节。股市的2月也将充满春意。也许你还纠结在开门红没有实现的遗憾中,但是比这更重要的月线开门红却已经成为铁的事实。有人会问,你之前不是说开门红不红没有太大意义吗?没错,笔者一向对市场上似是而非的人云亦云不感兴趣,说1月日线开门红没有意义,是因为笔者统计过A股21年来的走势规律,发现开门红不红和当年的走势没有什么太大的联系。而月线开门红却意义重大,不是妄言,不是主观,而是有数据有真相。笔者发现,在1991年以来21年A股历史中,沪指月K线2月收阳的月数达16个,点比76.19%,其中,剔除今年1月后,上涨的1月有11个,而与之对应的当年2月K线则有10个收阳,占比90.91%,可见1月红后2月上涨的概率极大。这个规律相信很多财经网站都已经公布了。此外笔者还发现了一个规律,A股运行21年来,只有4年出现一月走势与全年走势背离的状况,这就意味着今年大盘整体上涨的概率至少有80%以上,考虑到目前大盘已经杀跌了2年半,目前的点位也处于相对低点,因此,今年年线收阳的概率极大,中长线利于做多。大方向,中线方向都已经为你勾勒出来了,现在只需要做的就是选好个股。

  从盘面来看,今天两市可以说热点不多,领涨的环保股也只是借助政策利好冲了一下。但是细心观察不难发现,今天涨幅靠前的个股都具有业绩大幅预增,高送转以及重组等概念。中的来说,年报概念已经成为市场的主打热点。其实从本轮反弹以来,年报一直都是背后的主角。因此后市操作建议围绕年报抓牛股。

热词:

  • 行情
  • 走势
  • 个股涨
  • 智多
  • 沪指
  • A股
  • 震荡整理
  • 暖风
  • 大盘整体
  • K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