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消费者奢侈品热致连锁反应 糖果商成本大增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网消息 据《金融时报》报道,中国消费者对手袋和豪车的渴望,对那些依靠廉价商品生活的消费群体产生了一种糟糕的连锁反应它推高了娃娃状胶质软糖和酒胶糖的价格。

  令二者产生关联的是凝胶,每年的凝胶销售量大约在36万吨左右。这主要来自牛皮和猪皮;由于制革厂为满足亚洲对于奢侈皮制品的贪婪需要而竞相抢购兽皮,甜品生产商不得不为这种原材料支付更高的价钱。

  以销售额计为英国最大糖果生产商的Tangerine表示,过去12个月中,公司在凝胶方面的开支增长了大约50%。

  Tangerine的董事长史蒂文?约瑟夫(Steven Joseph)说:“交易商告诉我们,销往远东尤其是中国的奢侈皮制品致使牛皮供应出现短缺,这使得价格水涨船高。”

  “反正凝胶是一种成本颇高的原材料,当它的价格上涨50%时,会产生相当大的影响。”在糖、葡萄糖及其他原材料成本不断上涨的情况下,这种现象尤为明显。

  Tangerine使用的是从牛皮、而非猪皮中提取的凝胶,因为它所生产的糖果是经过清真认证的。然而,交易商表示,即便是作为替代品的猪皮,其价格也由于供求关系的变化而一路扶摇直上。

  在PB Gelatins全球商业总监帕特里克?古森斯(Patrick Goossens)看来,这也是由于中国人的习惯发生了变化在饮食上,猪皮越来越多地被人们当做“肉的替代品”。他说,西班牙人、意大利人、墨西哥人和菲律宾人也都喜欢吃猪皮。

  IMR International publishers的总裁丹尼斯?赛义孙(Dennis Seisun)谈到,猪皮成为一种餐桌上的美味,加之对于皮制品的需求,“这创造出了一种最终用户,他们愿为猪皮支付的价格要大大高于那些只是用到凝胶的人,因此后者落到了第二位。”

  古森斯指出,牛群数量的不足也对该行业造成了冲击。2009年经济危机爆发后,面对牛肉售价降低而喂养成本却一再上涨的情况,巴西农民削减了他们的牛群数量。

  考虑到牛群被屠宰前所需的喂养时间,古森斯估计这种短缺以及它对凝胶价格产生的影响将持续到2013年初。他还预计,随着服务于皮制品行业的制革厂也加入到这场牛皮争夺战中,牛皮的需求也将随之增加。

  事实上,就连将牛皮分而用之的做法将外层用于制作皮制品,里层用来提炼凝胶也因为人们对皮包、皮衣和汽车皮椅的需求日益增加而受到了影响。

  “如今我们看到的是,皮制品需求是如此旺盛,以至于制革厂有时会利用内层牛皮来制作皮具,如此一来,它也无法再用于凝胶业了。”

  根据品级不同,凝胶的价格也存在很大差异。据古森斯介绍,质量最好的凝胶,价格为每公斤8.10美元。

热词:

  • 猪皮
  • 金融时报
  • Tangerine
  • 交易商
  • 2009年
  • 甜品
  • 制革厂
  • 西班牙人
  • Goossens
  • Seisun
  •    

    搜索更多猪皮 金融时报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