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巨亏2亿元 中国嘉陵即将被“*ST”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老牌的摩托车上市公司面临困境。昨天,中国嘉陵(600877)发布业绩预报,2011年亏损2.16亿元左右,由于最近两年连续亏损,股票交易将在2011年年报披露后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前将冠以“*ST”字样。

  业内人士指出,摩托车全行业低迷,建摩B(行情,资讯)也已预告去年亏损1.9亿元,中国嘉陵靠自身努力将难以摘帽。

  行业整体不景气

  中国嘉陵预计2011年亏损2.16亿元左右,按照目前总股本68728.20万股计算,每股亏损0.314元,而2010年中国嘉陵已经亏损2.75亿元,每股亏损0.4002元。中国嘉陵表示,2011年,受国三标准实施的影响,全行业摩托车销售低迷,摩托车产销同比下滑,产品盈利能力有所下降,汇率波动、利率上升也导致公司汇兑损失及利息支出增加,公司经营出现较大亏损。由于两年连续亏损,中国嘉陵股票交易将在今年4月27日2011年年报披露后,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前将冠以“*ST”字样。作为中国最老牌的摩托车上市公司,中国嘉陵自1995年上市以来首次面临如此困境。

  戴帽容易摘帽难

  如果中国嘉陵2012年继续亏损,则将因连续三年亏损而暂停上市。

  2012年是否能够扭亏?昨天,记者致电中国嘉陵董事会秘书周永强,他表示,公司将努力争取实现盈利,但结果如何,由多种因素决定。

  “戴帽容易摘帽难。”长江证券(行情,资讯)分析师张明斌指出,上市公司戴帽后,去*(退市风险警示)相对容易,即2012年盈利即可,可通过其他非主营收入来实现,如政府补贴、资产处置等。但想去ST(特别处理)则要求相对较高,主营业务要实现盈利才能向证券交易所申请,目前经济增速放缓,摩托车行业整体低迷,中国嘉陵想依靠摩托车主业在2012年实现盈利,难度相当大。

  兵装系或加速重组

  目前两市纯摩托车主业的上市公司有5家,其中钱江摩托(000913)预告,2011年业绩同比下降70%~90%,盈利只有700万到2100万元,而2010年达到6984万元;林海股份(600099)今年1到9月盈利仅仅是象征性的129万元。

  “亏损可能会增强中国嘉陵的重组预期。”昨天,华龙证券分析师牛阳表示,兵装集团旗下摩托车上市公司有三家,即中国嘉陵、建摩B(200054)、*ST轻骑(600689),*ST轻骑因2009年到2011年连续三年亏损,今年将暂停上市,不过,去年底,兵装集团已经向其注入了盈利的汽车零部件资产,置换出了亏损的摩托车资产,预计披露盈利的2012年年报时,将恢复上市。

  牛阳指出,建摩B已经预告,2011年亏损1.7亿元到1.9亿元,虽然前年盈利,暂无戴帽风险,但同样面临尴尬境地,因此,兵装集团很可能加快对中国嘉陵、建摩B的重组。(来源:重庆商报)

热词:

  • 中国嘉陵
  • ST轻骑
  • 亏损
  • 退市风险
  • 华龙证券
  • 上市公司
  • *st
  • 兵装
  • 暂停上市
  • 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