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2.2)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大幅增加农业科技投入

  新世纪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9个中央一号文件1日由新华社受权发布。这份文件题为《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若干意见》,全文约10500字,共分六个部分23条,包括:加大投入强度和工作力度,持续推动农业稳定发展;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引领支撑现代农业建设;提升农业技术推广能力,大力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加强教育科技培训,全面造就新型农业农村人才队伍;改善设施装备条件,不断夯实农业发展物质基础;提高市场流通效率,切实保障农产品稳定均衡供给。【详细】

  点评:文件确定,持续加大财政用于“三农”的支出,持续加大国家固定资产投资对农业农村的投入,持续加大农业科技投入,确保增量和比例均有提高。发挥政府在农业科技投入中的主导作用,保证财政农业科技投入增幅明显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幅,逐步提高农业研发投入占农业增加值的比重,建立投入稳定增长的长效机制。

  下乡政策有望变化 太阳能产品或成重点

  记者日前获悉,家电下乡政策的激励重点有望发生变化。相关部委目前正研究将太阳能类产品,如太阳能热水器等,作为家电下乡政策的激励产品。【详细】

  点评:分析人士认为,诸如太阳能热水器类节能环保型产品,在带动消费的同时还有助于带动安装、维修等相关服务行业发展。太阳能产业近年发展较快,产能迅速增长,但面临国内消费市场未打开、出口市场难以显著扩大的困局。该激励政策对太阳能行业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限制出口被裁违规 多家焦炭上市公司受影响

  1月30日晚间,WTO就中国限制9种原材料出口一案再次作出裁决:维持去年7月初裁中的核心判罚内容,即确认“中国对钢铁和化工产业原材料实施出口税和出口配额限额违背了国际贸易法则,必须加以改正”。对于该裁决,欧美国家更直接提出了下一步期望:取消中国对稀土出口的限制,但同时对9种原材料之中的焦炭业影响如何让人担忧。【详细】

  点评:中投顾问煤炭行业研究员邱希哲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候表示:“基本上拥有焦炭出口业务的上市企业都会受到这一裁决的影响,而影响的大小则取决于出口关税的下降幅度以及公司自身的焦炭出口规模。诸如煤气化等焦炭类上市企业都将受到影响。”

  十二五”规划控产能过剩 电解铝业面临大规模减产

  电解铝行业再次遭遇寒冬。因为电价上涨和产能过剩已经苦不堪言的电解铝行业,在无利和微利的窄道中苦苦挣扎了许久还未得救,又来了“当头一棒”。1月3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有色金属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提出,要严格控制电解铝总量。如今,电解铝行业恐怕即将面临的是大规模的减产、停产,以及行业新一轮的变局。【详细】

  点评:业内人士称,在全球经济不景气、欧债危机如影随形、国内加强房地产调控之下,电解铝行业的低迷期无疑将延长。而如今,电解铝行业的十二五规划的出台,意味着电解铝十二五期间的日子将更加难过。

热词:

  • 电解铝行业
  • 中央一号文件
  • 规划
  • 三农
  • 股价
  • 十二五
  • 证券日报
  • 太阳能热水器
  • 农产品
  • 产能过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