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信证券:地产股2011年业绩预览及2012年业绩前瞻(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已预告业绩公司67%实现增长

  截止1月31日,地产板块约66家公司公布了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67%增长,其中:①增幅超过500%以上的有3家,包括光华控股、铁岭新城、大龙地产;②增幅超过100%-500%有14家,包括深物业A、中航地产、深天健、广宇发展等;③增幅超过30%-100%有17家,包括华业、荣安、泛海、广宇、保利、京能、合肥城建、格力地产、珠江实业等。

  板块业绩锁定性创历史新高

  按预售款/上一年收入观察,截止3Q11末,板块预收款总额是2010年结算收入的1.11倍,而龙头为1.84倍,业绩锁定性创历史新高。在预计板块2011年收入增长25%、2012年增长31%情形下(主流卖方预测中值),3Q11末预收款对2011年业绩的锁定倍数为219倍,在满足2011年收入增长25%后, 3Q11末预收款剩余部分还能锁定12年收入预测值的45%。

  良好的业绩锁定性源于过去三年销售持续增长

  09年销售火爆,10、11年稳增,在政策重压下,以上市房企为代表的全国及区域龙头销售逆风飞扬,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预售制导致项目结算滞后,11、12年业绩受益于09-11年的销售持续增长,且均价上扬保障了毛利率稳定。

  存货压力和财务风险可控,有利于业绩释放

  新建住宅可售量的确在上升,但并未突破08年高位,且部分城市仍居历史低位;截止3Q11末,板块“存货/预收款”居历史最低,只要继续谨慎拿地并控制好预售前工程投入,存货压力就有望继续保持在可控的范围之内。短期偿债能力保障倍数(货币资金/短期借款加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1.09,明显优于08年同期;龙头短期偿债能力明显优于行业平均水平,短期偿债能力保障倍数达到1.53。

  业绩增长仍是11、12年主基调,维持年度策略“看多”观点

  上述分析表明,大部分地产股2011及12年业绩将持续增长,国信重点覆盖的55家公司,预计超过50家11年增长,平均增幅35%,超过54家12年增长,平均增幅32%。我们维持年度策略“看多”观点, 建议超配,在行业基本面筑底阶段(5月底之前)重点配臵全国和区域龙头:保招万金、首开、荣盛、中南、华夏幸福;在基本面企稳、改善阶段(5月底之后),加配具备超强资源整合能力的品种:云天星球、新中华、黑牡丹、世茂等。(国信证券研究所)

热词:

  • 业绩快报
  • 国信证券
  • 地产股
  • 业绩增长
  • 荐股
  • 预览
  • 业绩预告
  • 看多
  • 短期偿债能力
  • 预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