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金融股起舞 沪指大涨1.96%收复2300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周四沪深两市微幅高开,早盘在部分权重板块带动下一度冲击5日均线,但受压回落维持窄幅震荡。受受汇金调降控股银行分红比例消息提振,金融股午后大幅上扬,带动股指走高,两市收复5日线,沪指重上2300点。截止收盘,沪指大涨44.48点报2312.56点,涨幅1.96%,成交576.8亿元;深成指涨188.74点报9382.13点,涨幅2.05%,成交462.5亿元。

  盘面上看,金融股午后上扬大涨行情,保险板块涨逾4%,其中中国平安大涨近6%,其他保险股涨幅均超3%;银行股午后拉升,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涨幅领先;券商股午后快速走高,海通证券领涨,国海证券等涨幅均超2%;有色金属、新能源、机械等板块均有较好表现,电力、医药及消费股涨幅弱后。中润资源等近10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两市多数个股上涨,近不足200只股下跌。

  宏观经济和政策面

  接近监管层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央汇金公司原则上同意今年对其持股的大型银行分红比例再下降5个百分点,以支持有关银行增加以利润留存补充资本的能力。银行股周四午后走势由弱转强。

  昨天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今年中央财政安排150亿元设立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主要支持初创小型微型企业。常务会议还支持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发行专项用于小型微型企业贷款的金融债,支持小型微型企业上市融资,继续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免征营业税。制定防止大企业长期拖欠小企业资金的政策措施。

  证监会发行监管部昨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报企业情况。据证监会公布的数据,截止2012年1月31日,有295家企业排队拟登陆主板和中小板,各板块相加,为485家企业。市场人士纷纷预计,如此大的新股发行量,A股不可能有牛市。

  重点公司行业

  重庆啤酒2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布了其将于2月7日召开的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议程。而今天是重庆啤酒股东大会的股权登记日,参与表决大成基金提议“弹劾”董事长黄明贵议案的股东名单,也将在今日揭晓。

  三一重工闪电收购全球混凝土机械第一品牌德国Putzmeister事宜,引发市场较大关注。券商们纷纷发布研报,力推三一重工的未来走势,招商证券、申银万国等纷纷给出“买入”评级。

  海外股市动向

  日本日经225指数周四收高0.76%,报8876.82点。因欧美制造业PMI数据利好,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前景感到乐观,出口股升幅居前。

  香港股市周四午后持续高位震荡,中资金融股午后明显攀升,中国平安涨3.61%,工商银行涨2.80%,交通银行涨2.26%。

  纽商所(NYMEX)原油期货周四亚洲电子盘盘中下跌,因上周原油库存大幅增加。美原油当前报97.59美元,跌0.02美元或0.02%。

热词:

  • 金融股
  • 沪指
  • 涨行情
  • 沪深
  • Putzmeister
  • PMI
  • 股涨幅
  • 权重板块
  • 银行股
  • 大成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