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收盘】伯南克呼吁减赤,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2月3日讯周四(2月2日)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大盘全天维持震荡格局。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6.7万。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呼吁国会处理赤字问题。

  北加利福尼亚Dowbull Inc公司的首席市场策略师马克·帕多(Marc Pado)表示,“从技术角度来看,我们已经处在超买状况,企业财报就是让市场引擎运转的燃料。随着2月份到来,我们将看到市场逐渐丧失上涨动力。”

  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周四在美国国会预算委员会发表证词时表示,美国经济仍有受到欧洲债务危机影响的风险,仍然可能受到冲击。他表示目前的当务之急就是削减赤字,削减预算应不影响经济增长。

  帕多表示,“市场对伯南克的讲话反应良好。他在其评论中显得有些悲观,但是它呼吁国会承担责任,说"你们做事应该善始善终"。”

  帕多表示,“除此之外,我们还迎来了不错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以及一份体面的生产率数据,因此我们终于看到在1月份美国经济增长动力有了一点点增强。”

  但是欧洲债务危机问题仍然令市场感到焦虑。Miller Tabak公司股市策略师皮特·布克瓦(Peter Boockvar)表示,“大家都在等待希腊与其私人债权人达成协议,但几个小时的等待变成了几天,然后变成了几个星期,这让我们都变成了市场观望者,而不是参与者,因此今天的成交量很清淡。”

  周三道指收高0.7%,结束此前四连阴行情,因中国与欧元区的制造业数据提振了市场情绪。

  经济数据面,美国人力资源服务商Challenger, Gray &Christmas, Inc。宣布,1月美国企业的已公布裁员计划总量为5万3486人,环比增长28%,同比增长39%。

  美国劳工部宣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2万,降至36.7万。第四季度劳动生产率提高0.7%。

  周四多家企业公布了财报。陶氏化学公司(DOW)宣布第四财季每股净亏损2美分,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至141亿美元。

  美国上市的制药商阿斯利康(AZN)宣布裁员7300人以削减成本。由于药物专利到期,这家公司预计今年的盈利将会下跌。

  Green Mountain Coffee Roasters(GMCR)股价大涨,此前该公司宣布季度盈利超出市场预期。

  移动电话芯片生产商高通(QCOM)周三宣布,第一财季盈利与营收大幅攀升,并预计本财季业绩将超出分析师预期。

  西班牙周四售出了近46亿欧元(61亿美元)国债,收益率比上次标售时有所下降。与此同时,法国也售出了79.6亿欧元国债。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38点,收于12,707.08点,跌幅为0.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41点,收于2,859.68点,涨幅为0.4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7点,收于1,325.56点,涨幅为0.11%。

热词:

  • 收盘
  • 伯南克
  • 美股
  • 涨跌
  • 震荡格局
  • 财季
  • 涨幅
  • 帕多
  • 美联储主席
  • 国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