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85家公司排队上市天量融资或预示龙年A股多波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报企业情况。根据证监会披露,截至1月31日,两市共有485家公司排队上市。这意味着今年拟上市的企业数据已经远超去年沪深股市282宗的IPO总量。在此次上榜的名单中,四川企业占据其中12席。

  对于今年市场的天量融资需求,著名财经评论员叶檀直言不讳地指出:“多亏证监会的信息公开,让普通投资者了解到证券市场如火如荼的圈钱形势。”

  50家企业初审中 城商行、餐饮企业扎堆

  根据此次证监会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2012年1月31日,两市共有485家公司排队上市,其中,295家企业排队拟登陆主板和中小板,190家公司排队创业板。

  数据显示,主板和中小板中共有50家企业处于初审中,204家企业处于落实反馈意见中,另有41家企业已预披露。

  创业板中有25家公司处于初审中,126家公司处于落实反馈意见中,另外有39家公司已预披露。30家已经中止发审。

  在处于初审阶段的50家主板和中小板公司中,知名餐饮品牌和城商行成为一大亮点。其中,著名顺峰饮食酒店管理、狗不理集团、广州酒家集团以及净雅食品赫然在目。而盛京银行、大连银行、上海银行等8家城商行也出现在初审名单上。

  去年川股融资超50亿 今年12家川企上榜

  在485家待上市企业中,以红旗连锁为首的12家川企抱团亮相榜单。其中,拟登陆主板市场和中小板的5家企业包括四川明星电缆、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四川和邦、成都红旗连锁和成都康弘药业集团。

  而拟登陆创业板的川企则达到7家,其中包括四川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豪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任我行软件股份公司等。

  根据汉鼎咨询最新发布的数据统计显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尽管广东、江苏、浙江等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区域依然在过会数量上牢牢占据优势,但包括四川、湖南在内的中西部地区上市企业表现强劲。

  从去年1月18日新都化工率先登陆A股后,从事功能高分子材料研发的东材科技、从事精密环境整体解决方案服务的依米康、从事公路工程施工的成都路桥、从事油田技术服务及技术研发的仁智油服以及主营优化节能型锅炉设计、制造和销售的华西能源等5家企业也相继上市。6家川企2011年上市后累计募集资金逾50亿元。

  同步播报>>>

  俏江南等9家企业申请终止IPO审查

  早报讯昨日,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公布了2012年度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终止审查企业名单。其中,主板和中小板有俏江南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马汽车变速器股份有限公司4家公司IPO申请终止审查。而创业板中有广东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太平橡胶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绿创声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快可光伏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网财)

  创业板发审会前88家企业主动撤回材料

  早报讯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月1日下午表示,截至目前,有88家创业板企业在发审会前主动撤回材料。这些企业大都是知难而退,通常存在走不下去的问题。根据规定,发审会前,证监会不会否决企业上市申请。

  (证券时报)

热词:

  • A股
  • 证监会
  • 叶檀
  • 天量
  • 创业板
  • 上市企业
  • 发行监管
  • 融资
  • 城商行
  • IP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