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再表态鼓励养老金入市 被解读为龙年首份利好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纸看似普通的工作报告,却被市场解读为龙年首份利好。昨天,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中国证券报》上撰文指出,鼓励社保等机构投资者增加对资本市场的投资比重,积极推动养老金、住房公积金等长期资金入市。而业内普遍认为,这是证监会鼓励机构投资者入市的再次表态。

  这篇《增加机构比重鼓励养老金公积金入市》的署名文章,全文近5000字,主要涉及中国证监会对过去一年资本市场改革和监管工作的总结,以及2012年对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的工作部署。郭树清表态称:“鼓励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者增加对资本市场的投资比重,积极推动全国养老保险基金、住房公积金等长期资金入市。适当加快引进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步伐,增加其投资额度。逐步扩大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范围和投资额度。适时推出双向跨境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

  分析人士认为,这是证监会鼓励机构投资者入市的又一次表态。特别是针对近期热议的养老金入市,证监会的态度已十分明显——鼓励加积极推动。近期,关于养老金入市的话题不断。虽然人保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1月20日表示暂无养老金入市计划,但日前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讲话称,人保部正在制定养老金的投资运营办法。

  据该媒体报道称,养老金入市年内有望获得重大突破。相关部门正在制定的养老金投资运营办法,最快将在第一季度发布。养老金入市比例很可能参照企业年金的有关办法,即入市比例最高可达30%。按照目前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结余1.92万亿元计算,最多约有5800亿元资金可入市。

  昨天,受此消息影响,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飙升。两市超过2300只股票以红盘报收,下跌的股票却不足百家。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312.56点,上涨44.48点,涨幅1.96%;深成指收于9382.13点,上涨188.74点,涨幅2.05%。很多投资者感慨:“春节过后,A股市场终于出现了一次像样的大涨。”

  

热词:

  • 养老金入市
  • 利好
  • 证监会主席
  • 市股指
  • 资金入市
  • 上证综指
  • 交易所交易基金
  • 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
  • 资本市场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