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节月"楼市成交创新低 观望情绪仍难打破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楼市成交量仅为17.75万平方米 创2008年2月以来的最低值 

  ●适合刚性需求、首次置业需求的户型成开发商推售重点 

  ●受去年豪宅延迟签约影响,住宅成交均价环比小幅上升 

  “春节月(即春节所在月份)”是传统楼市淡季,今年的“春节月”在楼市调控政策和寒冷天气的共同作用下,成交更为惨淡,成交量仅为17.75万平方米,创下2008年2月以来的新低。此外,由于近期楼市日均成交仅为20~30套,开发商不敢贸然推售,楼盘不得不延迟开盘时间,致使1月新开盘楼盘寥寥无几。 

  供应量、成交量都在跌 

  据东莞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监测数据,今年1月全市共有11个新增供应项目,总供应面积为32.3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63.21%,同比减少16.66%。 

  1月全市仅6个区域有商品房供应,其中南城的供应面积合计11.90万平方米,占全市整体供应量的36.77%。1月里,适合刚性需求、首次置业需求的户型成为开发商的推售重点。 

  东莞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东莞商品房成交面积为17.7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4.33%,同比下降74.85%,甚至比去年2月(当年的“春节月”)下降24.95%,为2008年2月以来的最低值。 

  成交总金额为18.22亿元,环比减少32.82%,同比减少67.23%。 

  豪宅小幅拉升房价 

  受去年豪宅延迟签约的影响,今年1月住宅成交均价为8424元/平方米,环比小幅上升。 

  业内分析认为,这主要是1月推售的中低价位楼盘数量较少,签约量很大一部分是去年高价单位延续到今年才签约所致。 

  成交排名情况也体现出豪宅成交对全市成交价格的影响。东莞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成交量排名前十的楼盘中,均价8000元/平方米以下的仅有3个。 

  库存量达600多万平方米 

  据东莞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截至今年1月31日,全市商品房存量为635.81万平方米,环比小幅增加2.45%。其中住宅存量为469.94万平方米,环比增加2%,共40662套。 

  1月商品房库存攀升主要是因为市场观望气氛没有任何改观,特别是春节假期的冲击,成交量更显冷清,正常的日成交量已下降到20~30套。 

  1月楼市成交排名前五的镇街分别是南城、常平、松山湖、石排、石碣,但即使排名第一的南城也仅仅成交了3.49万平方米。 

  供应 

  供应量环比减少六成多 

  据东莞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监测数据,今年1月,全市共有11个新增供应项目,总供应面积为32.3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63.21%,同比减少16.66%。 

热词:

  • 楼市成交量
  • 中原地产
  • 环比
  • 成交价格
  • 住宅成交
  • 商品房成交
  • 楼盘
  • 开发商
  • 均价
  • 春节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