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借股价涨势减持 紫光华宇"慷慨"分红引质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机构借股价涨势减持 将250万元现金红利拱手相让

  高比例分红想来都是股市最热衷炒作的话题,而A股现金分红大王紫光华宇的慷慨分红却引来部分投资者质疑。紫光华宇于1月19日停牌,并在1月21日刊登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提议2011年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转增10股派发现金股利15元(含税)”。这也成为截至目前A股市场中最为大方的上市公司。受利好消息刺激,龙年开市后的两个交易日,紫光华宇连续涨停。昨日,该股以32.88元的价格继续高开,盘中最高触及33.50元。

  就在不少投资者庆幸自己撞上了这只明星股时,市场的质疑声也随之而来。因为,从二级市场成交情况看,在紫光华宇大涨的两个交易日里,机构却在大量出货。

  记者查询深交所数据发现,1月30日,该公司360万股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流通上市。解禁当天,即使股价涨停,但也低于30.8元的发行价,机构没有任何反应。而在1月31日再度涨停,股价成功超过发行价后,三大机构迅速减持1523.41万元,按照当时31.09元的价格计算,约抛售了49万股。在2月1日,紫光华宇再度高开,最高涨幅超过9%。深交所公开信息显示,当天又有三个机构席位登上紫光华宇的卖方排行榜,合计3891.90万元,以紫光华宇当日交易均价计算,三家机构席位累计卖出118.26万股。这也意味着,仅仅两个交易日,机构就出货5415.31万元,合计167.26万股。

  原因:业绩增长没亮点难留投资者

  到底谁在股票大涨的时候连续抛售?很多人将矛头指向1月30日解禁的机构股东。紫光华宇公告显示,渤海证券自营账户等机构网下配售360万股在1月30日获得解禁。而此前,紫光华宇在二级市场流通股份仅有1490万股。这或许暗示,有能力进行前述抛售行为的确实可锁定首发网下配售机构。有分析认为,在解禁前夜,推出高送转利好。此后,解禁股份又参与减持,大股东有给机构抬轿减持之嫌。

  而按照紫光华宇的分红预案,这167.26万股将来不仅会获得一倍的股票奖赏,还会有约250万元的现金红利。即使如此,依然留不住投资者,反映了资金并不看好其未来发展。根据该公司的业绩预告,2011年预计净利润为8050~8650万元,同比增幅最高不超过25%。“对一家高成长、高科技的创业板公司,上市第一年的业绩增幅并没有什么亮点,更加引起投资者对未来业绩不确定的担忧。”有券商分析师表示。(文/表 记者张忠安)

热词:

  • 紫光
  • 机构席位
  • 减持
  • 华宇
  • 配售股
  • 股价涨势
  • 分红预案
  • 涨停
  • 渤海证券
  • 交易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