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财经: 金融股承压震荡洗筹暗示主力新目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4: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陶瓷行业今日早盘在冠福家用快速拉升的刺激下,个股全线飘红,冠福家用大涨。“一号文件”花落农业。分析人士认为每年春耕行情都会引发一波农药化肥的炒作,随着今年一号文件的政策支持,后市农药化肥板块值得关注。早盘农药化肥板块延续昨日强劲走势,大成股份大涨。船舶制造板块今日走势强劲,仅一只个股飘绿,中船股份大涨。此外,印刷包装、化工行业和纺织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传媒娱乐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此外,从华讯财经(微博)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上午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辉隆股份、山东精密和新开源。

  受外盘股市下跌的影响,周五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早盘两市低开后指数持续窄幅震荡,10点过后,大盘在陶瓷股的带领下,直线上攻,大盘成功翻红。但市场热点并不明显,金融类权重股未能延续昨日上涨势头,股指踌躇不前,部分短线资金有撤离的迹象。11点过后,大盘震荡中艰难上行。

  华讯财经大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06.66点,最高2316.68点,最低2300.98点,收报2210.87点,下跌1.69点,跌幅0.07%,成交327.89亿;沪市552家上涨,357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349.28点,最高9370.48点,最低9292.78点,收报9336.25点,下跌45.88点,跌幅0.49%,成交284.84亿;深市1029家上涨,426家下跌。

  为资源股的行情仍然值得重点关注,有两个方面的原因,第一,煤炭和有色金属等资源板块在节前就有资金提前介入的迹象,有资金介入的板块,其行情将会走得更为持久。另外,煤炭、有色板块上涨的逻辑在于预期未来美联储将会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继续向市场注入流动性,而在去年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推出前后,煤炭和有色金属这两大板块出现了一轮大级别的行情,因此,对于资源板块,投资者可继续重点关注。

  周五指数持续窄幅震荡。资金流向看,春节过后首次呈现小幅净流入。利好消息及传闻主要有,汇金公司原则上同意今年对其持股的大型银行分红比例再下降5个百分点,减少银行的再融资压力;周末央行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释放流动性。综合来看,2300--2350点是前期政策底形成的成交密集区,不放量难以有效突破。若政策利好预期迟迟不落实,反弹或成昙花一现。密切关注市场量能的变化以及周末货币政策的动态。

  华讯财经认为,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均小幅低开,随后大盘在中小板和创业板活跃的带领下,逐步震荡攀升,最近几个交易日盘面热点板块凌乱,也导致了大盘在拉升过程中,未能有增量资金持续跟进。但是业绩增长股票和利好出台的股票均有持续不俗表现,个股走势均跑赢大盘,也说明目前资金的主要关注方向是以年报为主,市场还有一定的可操作性。

  从盘面上来看,医药股的快速发威成为亮点,鑫富药业开盘不久即领衔涨停,而卫生部最新公布的《卫生部关于印发2012年卫生工作要点的通知》成为该板块引爆器。纵观整个盘面,昨日领涨的中坚力量出现调整,所以导致早盘指数始终徘徊在2320点高压线下,这也是今日未能延续上攻60日均线的重要原因。

  大盘自昨日出现了普涨后,逐渐带动起了市场人气,今日盘中资金更多的青睐于较少资金能够拉动的小盘股和创业板个股。创业板自612点见底以来,一直稳健上涨,今日盘中也在冲击20日线压力,早盘量能也得到了有效放大,创业板个股显示出有资金暗中吸筹的动作,同时也能够更有效的激发市场的赚钱效应。

  下周大盘将会有8只新股发行,市场下周融资压力加大,也导致了今日早盘市场始终处于纠结状态。本周公开市场正回购的到期资金量仅有10亿元,意味着一周内央行从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达到3510亿元,央行逆回购资金的到期回笼,让市场再度对周末将低存准率加大了预期。

  从今日早盘的走势来看,股指在接近多次未能攻破的60日线强压力后,显示出了较浓的恐惧氛围。指数在2300点上方反弹时,量能的支持还略显不足,再加上周末效应的影响,所以也造成了如今盘面的纠结走势,预计大盘还将持续在2300点上方的震荡整理走势,投资者在操作上依然需要重点关注年报预增及高送转预期个股。投资者可将仓位控制在5成左右,在操作上结合大盘短线震荡进行波段操作。  

热词:

  • 金融股
  • 华讯
  • 震荡整理
  • 大盘短线
  • 预计大盘
  • 短线资金
  • 主力
  • 权重股
  • 上证综指
  • 个股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