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权重发力 大盘强势站上23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0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大盘可谓风云变幻,早盘冲高后的回落让不少投资者的神经再次绷紧。不料午后金融、地产、有色等权重板块集体走强,带动股指强势拉升,大盘接连收复10日、5日均线,并最终冲破2300点关口。前期热点重拾升势,沪市单边成交额放量逼近600亿元水平。截至收盘,沪指大涨44.48点,收于2312.56点,已逼近市场中期生命线60日均线。

  热点复苏

  股指逼近60日线

  受隔夜欧美股市走高提振,昨日两市小幅高开后,在煤炭、有色金属板块带领下,大盘震荡走高,一度收复10日均线,并逼近5日均线。但随后,权重板块未能持续走强,同时市场量能也未能有效放大,两市冲高回落,市场气氛又开始凝重起来。

  午后,权重板块卷土重来,银行、保险等金融股领头上涨,地产、有色等权重板块紧随其后。中国平安涨幅一度逼近6%,银行股也是全线翻红,整体涨幅超过2.6%。在权重股的带领下,两市出现普涨,热点层出不穷。文化传媒、水泥等前期热点板块,重拾升势,纷纷走强。

  在市场做多的气氛下,沪指扶摇直上,轻松拿下5日均线和2300点关口,并直逼60日均线。截至收盘,沪指大涨44.48点,收于2312.56点。两市仅67只个股下跌,其中最大跌幅也仅有2.73%。成交方面,在昨日午后的拉升中,市场出现明显放量,沪市最终成交额达到577亿元,显示出市场人气有所复苏。

  “红二月”

  只需成交量配合

  经过节后短暂调整后,昨日大盘再次强势站上2300点关口。分析人士表示,投资者心中企盼的“红二月”行情似乎再现端倪,目前来看,主要有几方面利好共振。一是证监会主席再度表示鼓励机构投资者入市,这表明这一举措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肯定,入市或只是时间问题。二是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锁定农业科技创新,这虽然不出市场预期,但是仍然起到激发市场热点、提振市场信心的作用。三是中央汇金公司原则上同意今年对其持股的大型银行分红比例再下降5个百分点,以支持有关银行增加以利润留存补充资本的能力。昨日银行股成为领涨龙头,正是这一利好消息的直接体现。四是PMI连续两月回升,意味着中国经济“缓中趋稳”。

  而技术上来看,华讯投资分析师表示,昨日日K线收一根中阳线,成交量较前日有所增加,MACD指标红柱增长,显示做多动能开始增强,同时KDJ指标也金叉助涨。如果后市量能继续放大的话,大盘的反弹有望逐渐进入佳境。市场下一步很可能将再创新高,冲破前期高点2324点,这也是目前60日均线区域,不过仍需要成交量的有效放大,因为毕竟下周新股申购家数增多,心理面影响不得不防。当然,市场大的回调基本上可以排除,投资者选好心仪品种后就应积极入市,这种稳健上行局面一旦加速大家心态失衡就会犯追涨的老毛病,与其那样,不如现在买入更踏实。本报记者 蔡云舟

热词:

  • 权重板块
  • 大盘强势
  • 沪指
  • 大盘震荡
  • PMI
  • 中央一号文件
  • 个股下跌
  • 权重股
  • 银行股
  • 发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