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地产“护驾” A股继续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4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今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承接前一交易日的反弹势头,沪深股市昨日继续走升。地产、保险、有色金属板块均有所表现。两市收盘前仍保持强势振荡,两市成交显著提升,总量突破1300亿元。

  ●两市成交量逾1300亿元

  当日沪深股市小幅低开。沪指开盘报2306.66点,早盘一度探至2300.98点后企稳回升。午后沪指上摸2336.27点后,以2330.41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17.85点,涨幅为0.77%。

  深成指收盘报9436.99点,涨54.86点,涨幅为0.58%。

  沪深两市延续普涨格局,告跌交易品种总数不足18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超过20只个股涨停。

  绝大部分权重指标股随股指走高,不过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除中国太保涨2.10%外,其余个股涨跌幅度都未超过2%。

  股指持续反弹的同时,两市成交有效放大,分别达703亿元和610亿元,总量超过1300亿元。

  ●银行和地产股助涨大盘

  盘面上,各板块尽数飘红,银行、地产股的走强,对大盘上涨起到推动作用。

  受龙头股中国石化逆市走弱影响,石油燃气板块小幅下跌。化肥农药、日用品、化工化纤、电子等板块整体涨幅居前。

  沪深300指数收复2500点,收盘报2506.09点,涨幅为0.80%。10条行业系列指数全线飘红,300信息涨幅最大,达3.02%。

  本周是春节过后的第一个交易周,本周沪指累计上涨11.29点,涨幅为0.49%;深成指累计下跌29.15点,跌幅为0.31%;创业板指数累计上涨33.66点,涨幅为5.21%。

  分析认为,总体上来看,市场仍然维持着反弹的格局,下周市场有望再创反弹新高,后期可重点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因为量能情况决定着市场的反弹高度。据新华社

  机构看市

  西南证券:

  操作上应避免追涨

  从技术上看,沪指站上60日均线后仍受制于前期下降通道线,后市突破需要市场量能的进一步放大。周五沪深两市分时图技术指标出现背离,预计后市大盘在沪指60日均线附近仍有反复,投资者在操作上应回避追涨。

  大摩投资(博客,微博):

  2300点~2350点承压

  综合来看,周五指数低开高走,前期超跌的板块个股也开始活跃起来。不过由于沪指现在所在的2300点~2350点区域压力较大,所以短期内指数上涨的持续性还有待继续观察。另外,随着节前央行逆回购的资金到期,周末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再度升温。如果周末消息面比较平淡,那么下周市场可能会再次回到振荡调整的节奏中。

  华讯财经:

  大盘反弹面临曲折

  从技术上看,周五大盘在金融板块发力下,放量突破60日均线压制。大盘日K线收一根实体阳K线,量能继续放大,大盘下一步的压力位在2350点附近。经过连续盘整,投资者开始对后市反弹的行情趋于认同。不过,由于上方的套牢盘压力,加上近期消息面多变,大盘反弹可能会比较曲折。

热词:

  • 沪指
  • 金融板块
  • 涨格局
  • 大盘反弹
  • 指数累计
  • 个股涨跌
  • 权重指标股
  • 反弹势头
  • A股
  • 金融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