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业板业绩预告收官 近七成报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4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导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1月31日,285家创业板公司已全部披露了2011年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或年报,近七成公司报喜。但是,有分析指出,创业板全年业绩仍将弱于两市。

  近七成公司业绩预喜

  创业板首份年报已于1月17日正式亮相:捷成股份去年营业收入增长59%,净利润增长54%。统计显示,有269家创业板公司发布了2011年业绩预告,其中180家预增,16家预平,73家预降,预增占比为63.18%;另有特锐德、探路者等14家公司发布了2011年业绩快报,除腾邦国际、四方达和华峰超纤3家公司净利润下降外,其他11家公司均出现了增长。另外,捷成股份和东方国信已公布2011年年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54.07%和36.51%。创业板2011年业绩报喜的公司占到了67.72%。

  从269份业绩预告来看,整体的盈利变动幅度不大,上述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限在189.03亿元,上限为213.13亿元,而上述公司201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6.82亿元,净利润的变动幅度为同比增长6.9%-20.54%。

  在180份报喜的预告中,有35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增长幅度超过50%,易联众、铁汉生态、正海磁材位居业绩预告增幅前三位;在预降的73家公司中,有26家公司预计净利润下降幅度超过30%。

  从报喜公司的行业属性来看,它们主要集中在信息技术、电子、机械设备等行业。而净利润降幅超过30%的公司则集中在石化、机械仪表、医药等行业。

  创业板业绩或弱于两市

  尽管业绩七成报喜,仍有分析指出,“曾经被人们寄予厚望的创业板公司,不仅仅在2011年未能表现出良好的成长能性,反而业绩增长速度弱于沪深两市整体水平,大量创业板公司也早在中报和三季报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业绩下滑的尴尬局面。2011年中报A股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长为25%左右,但创业板公司只有22%左右。因此,基于此判断,2011年全年创业板整体业绩可能仍将落后于两市整体水平。”(上商)

热词:

  • 创业板
  • 业绩快报
  • 业绩预告
  • 业绩下滑
  • 年报
  • 沪深
  • 整体业绩
  • 公司发布
  • 变动幅度
  • 净利润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