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线机会来临?创业板10周来首次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4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龙年首周A股先抑后扬,上证指数周线收盘微涨0.49%。相比之下,创业板在龙年就要显得强势许多,本周创业板指数不仅上涨5.21%,更一举终结了此前连续10周的下跌态势。那么,创业板的反弹是否预示着该板块短线机会的出现呢?

  周涨5.21% 创业板终现反弹

  昨日,创业板延续上涨势头,创业板指收报680.04点,上涨14.64点,涨幅为2.2%。全日创业板成交金额达85.16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增加29.17%。当日交易的280只股票,有273只收盘报升,35只涨幅超过4%;当日收盘报跌7只股票的跌幅轻微,领跌的国瓷材料下跌0.99%。

  总体来看,龙年首周创业板指报升,结束此前连续10周的长阴,交易个股本周几乎全线反弹。截至周五,创业板指全周上涨5.21%,本周共成交329.4亿元,日均成交额较上周略有萎缩;创业板综收报677.72点,全周上涨5.13%。飞利信本周登陆创业板,创业板上市公司达286家,公司主要向用户提供智能会议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除上市新股外,本周285只个股中,276股上涨,8股下跌,红日药业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本周停牌。

  创业板年报或有惊喜

  创业板何以上演反弹呢?分析人士认为,创业板年报预告的出炉使得市场对于创业板的担忧降低。按照深交所对创业板公司业绩披露的要求,截至1月31日,全部285家创业板公司已全部披露2011年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或年报,近7成公司业绩报喜。预计全部创业板公司2011年净利润合计约220.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7%。若以1月31日收盘价计,285家创业板上市公司总市值约为6656.13亿元,整体市盈率约30倍。这一估值水平已低于不少创业板公司发行市盈率。

  从上市公司预期的2011年年度经营情况看,创业板整体盈利增速表现尚可,但业绩分化逐渐明显。其中,预期净利润翻番创业板公司有10家,预期业绩大幅下滑超六成的创业板公司有8家。在创业板上市公司中,易联众的2011年预期净利润增幅最高,为176.81%;铁汉生态的预期净利润增幅为125%;正海磁材预期净利润增幅达120%。

  220亿元的利润做后盾,让创业板公司年报中频现“高送转”。截至目前,创业板已披露分配预案的公司共有6家,其中5家含现金分红方案,3家转增股本在每10股转8股以上。从创业板报喜公司的行业属性来看,它们主要集中在信息技术、电子、机械设备等行业。而净利润降幅超过30%的公司则集中在石化、机械仪表、医药等行业。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词:

  • 创业板
  • 短线机会
  • 业绩快报
  • 智能会议系统
  • 估值水平
  • 板块短线
  • 净利润增幅
  • 上市公司
  • 上证指数
  • 公司业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