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突破压力区域 大盘酝酿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5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博客,微博)》特约顾问 戴若·顾比(澳大利亚)

  当前市场中存有三大障碍,它们阻碍了上证指数的上涨。

  第一个障碍是位于2300点附近的压力支撑位。这不是一个精确的位置,指数可能运行到这个位置以上或以下一点的水平。虽然上证指数上下震荡,但是2300点的位置提供了一个大致有效的趋势停顿的参考点,2012年1月30日大盘创出2324点的高点就是这种行为的一个例子。现在,指数暂时突破至2300点以上。

  2300点区域是一个强历史压力支撑位,在这个位置附近,上证指数出现一些盘整行为是正常的。

  第二个障碍是长期下降趋势线B。上证指数成功地持续突破至2320点以上,强有力地证明新上升趋势形成,第一个上涨目标位于2440点附近。仅仅一个交易日指数收盘于2320点之上并不能确认趋势突破。市场只有在周线图上显示收盘于2320点以上才能确认趋势突破。

  对于这条趋势线的精确位置,投资者要谨慎。趋势线B从2011年4月18日3070点附近的高点开始,2011年7月18日2820点高点是趋势线第二个定位点,2011年11月14日的2530点附近密集的高点是趋势线第三个位置区域。根据目前情况来看,这条线看起来是正确的,但它可能会根据当前市场的反弹行为做出调整。当指数运行至长期下降趋势线以上时,这是很重要的是指数行为。

  第三个障碍是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的行为。它显示出可能趋势突破即将开始,但是现在还没有确认。长期组移动平均线较好地分离,并且正显示出开始收缩的现象。目前短期组移动平均线还未运行至长期组上边缘以上。

  大盘成功地突破下降趋势有不同的行为。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长期组收缩,并拐头向上。短期组移动平均线也收缩,并运行至长期组上边缘以上。这种行为出现确认了下降趋势被突破的可能性增大。趋势突破形态是投资者等待上证指数未来形成的形态。

  上证指数正在形成潜在的趋势突破行为。市场很可能还会继续盘整,然后发动新一轮反弹再次试探位于2300点附近的压力以及长期下降趋势线。当前的市场环境是看多的,但只有在周线图上显示收盘于2320点之上才能确认趋势突破。

热词:

  • 大盘
  • 上证指数
  • 突破压力
  • 移动平均线
  • 趋势线
  • 高点
  • 投资者
  • 支撑位
  • 红周刊(博客,微博)
  • 盘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