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指数显示:2011年义乌民企状况良好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5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杭州2月5日电(记者冯源)根据最新发布的2011年度义乌民营企业景气指数报告,2011年义乌民营企业景气指数始终保持在110点的景气线之上,显示经营状况良好,发展态势较为强劲稳定。

  这份报告是义乌市工商局、义乌市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和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联合发布的。报告同时显示,2011年,四个季度的义乌民营企业景气指数分别收于111.59点、117.97点、133.19点和120.05点,呈“倒V字形”走势。企业发展指数走势相同,而企业信心指数相对波动较小。

  报告同时分析认为,2011年,面对人民币升值拉低出口、融资困难、用工成本攀升、原材料和土地使用成本上升等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严峻的发展形势,义乌的民营企业充分把握商品价格、产业集聚、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等优势和机遇,努力转变经营观念,积极调整营销策略,及时优化产品结构,多渠道地规避市场风险,化“危”为“机”,为义乌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报告预计,2012年民营经济依然会处于比较严峻的发展环境之中,建议义乌要通过完善金融服务、坚持产业升级和产业转移同步推进、大力发展电子商务、鼓励企业创新、提升民企素质、优化企业经营策略等方式,着力提升民企的综合竞争力和生命力,进一步改善民营经济的发展氛围和发展环境,保持义乌的市场繁荣和经济的稳定发展。

  义乌民营企业景气指数是由义乌市工商局和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联合编制的,2010年12月22日首次对外发布,以当年第二季度为基期,分为企业经营、企业发展、企业信心、市场环境四项分类指标,主要对义乌的工业、商业、电子商务三类企业进行解读,并对印刷、饰品、工艺品、服装、袜业、无缝内衣、拉链、玩具、化妆品等十大支柱行业的成本、生产、销售、信心等情况开展监测,深度分析义乌民营企业发展的有利因素、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促进民营企业稳步发展,详尽地反映义乌区域内民营企业景气发展变化趋势和变化程度。

热词:

  • 指数走势
  • 民企
  • 景气指数
  • 民营经济
  • 企业信心
  • 民营企业发展
  •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 袜业
  • 产业集聚
  • 优化产品结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