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2.6)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安监总局:今年开展高铁安全专项整治

  日前,国家安监总局印发了2012年工作要点。该工作要点指出,要结合“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调查报告和高铁安全大检查报告中提出的整改建议,会同铁道部门深入开展高铁安全专项整治。【详细】

  点评:根据工作安排,国家安监总局今年将会同铁道部门深入开展高铁安全专项整治。结合“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调查报告和高铁安全大检查报告中提出的整改建议,开展以信号设备研发、上道,机车车辆维修,高铁防雷防震,行车调度、电务、工务人员按章操作,职工安全培训教育,高铁运行环境隐患,以及铁路运输企业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等为重点的高铁安全专项整治。

  十二五石化业力推产业集中化

  《石化和化学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已于近日出台,促进企业兼并重组、优化地区产业布局、发展高端石化化工产品等成为规划重点。【详细】

  点评:业内人士指出,规划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还要有赖于市场手段的推动,应鼓励市场竞争,避免过度垄断。此外,规划对煤化工给予了很大篇幅,或成为未来行业重点发展的板块之一。

  政策先行开拓市场 技术升级配电平价中国光伏业否极泰来?

  光伏产业将“危”化为“机”的条件越来越多。从政策层面看,继去年国家能源局和国家工信部相继推出产业利好政策后,2月1日,国家财政部在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做好2012年金太阳示范工作的通知》,第四期“金太阳”光伏屋顶工程正式启动。在政府大力规划国内光伏发电市场的同时,从技术面而言,光伏业发电成本的渐次下降也为终端消费需求增加提供了可能。从行业“十二五”规划看,到2015年,光伏发电成本将下探至0.8元/千瓦时。【详细】

  点评:对于身处其间的光伏企业来说,由于技术升级的成本越来越高,行业必然面临洗牌。那些资金优势不明显、技术劣势明显的企业,必将在此轮洗牌中,渐行渐远。

  聚氨酯三巨头集体涨价 MDI两个月涨幅逾20%

  上周,全球三家聚氨酯生产巨头——拜耳、巴斯夫和烟台万华几乎同时上调了聚合MDI的2月挂牌价,涨幅在300至900元/吨之间。至此,从去年12月到上周,MDI价格涨幅逾20%。【详细】

  点评:业内人士指出,目前聚氨酯市场即将迎来传统旺季,需求回暖将给MDI价格带来有力支撑。

热词:

  • 光伏产业
  • 股价
  • 金太阳
  • 光伏发电
  • 高铁
  • 安监
  • 聚氨酯
  • 工作要点
  • 专项整治
  • 石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