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量能指数同步放大才能维持上扬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温家宝:进出口政策要总体保持稳定

  1月31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六次全体会议,决定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发往各地各部门征求意见。2月3日至4日,温家宝到广东省走访企业、村庄,考察人才市场和海关物流园区,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华讯财经点评:今年出口形势不容乐观,主要是外需低迷,特别是欧盟需求减少,订单在下降。另外,出口企业成本提高,竞争压力加大。进出口政策要总体保持稳定,为上市外贸企业吃下定心丸,利好进出口外贸公司。

  【国内市场】国务院拟成立专门机构负责养老金投资

  国务院有关部门正在酝酿成立一家基本养老保险投资管理机构,负责具体的养老金投资运营工作。去年12月以来,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全国社保基金会理事会会长戴相龙在不同场合公开表示将积极推动养老金投资股市,戴相龙亦称,引进养老金按一定条件、一定比例投资股票,本身就是完善股票市场的一项重要措施。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有关部门已提交设立一家养老金投资管理机构的材料,相关部门正紧锣密鼓研究可行性方案。

  华讯财经点评:目前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结余1.92万亿元,大致分为基本养老保险、补充养老保险、商业保险和个人储蓄。国务院成立专门机构负责养老金投资,将加快养老金入市脚步,利好A股市场。此外,从近期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数据看,在大盘出现震荡过程中,主力资金一直在持续进场蓝筹股,这很符合养老保险等保本基金投资的风格,这类资金进场,将会使股市走出底部,但短期要注意大盘的震荡风险。 

  【公司产业】环保部详解环保十二五规划总投资高达3.4万亿

  近日,环保部详解《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指出此部历时三年编制的规划将“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作为重要任务,以解决饮用水不安全和空气、土壤污染等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加强水、大气、面源污染等综合治理,明显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华讯财经点评: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环境风险造成的影响也越来越大,国家加大环保投资,利好A股市场环境保护板块。 

  【国外市场】道指上涨1.23%纳指收高1.61%

  美东时间2月3日16:00(北京时间2月4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56.82点,收于12,862.23点,涨幅为1.23%;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45.98点,收于2,905.66点,涨幅为1.6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9.36点,收于1,344.90点,涨幅为1.46%。 

  华讯财经点评:周五美国股市大幅收高,纳指创2000年12月以来最高收盘点数,道指则创下2008年5月份以来最高收盘点数。美国1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4.3万,失业率降至8.3%创三年来新低,提振了市场情绪。利好A股市场。

  特别声明:本文中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更多研究内容,可查询华讯财经网(博客,微博)。”

热词:

  • 规划
  • 华讯
  • 量能
  • 养老金入市
  • 利好
  • 大盘出现
  • 保本基金
  • 涨幅
  • A股市场
  • 主力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