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跨国汽车巨头去年在华赚到“手软”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一段时间,丰田汽车、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大众汽车等跨国汽车公司陆续公布2011年在华业绩,除个别日本车企因地震影响在华业绩不佳外,其余跨国汽车公司去年在华业绩普遍不错,增幅远远高于国内车市平均增长水平。

  日系汽车企业中,表现最好的是日产汽车公司。2011年日产在华合资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实现销售147.7万辆,同比增长15.8%。东风有限旗下的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去年销量超过80万辆,同比增长22.3%,成为低迷车市中的一朵奇葩。

  据丰田汽车 (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快报,丰田汽车公司2011年度在中国内地销量为88.3万辆,同比增长4%。尽管受日本大地震和泰国洪灾影响,丰田最终还是取得了高于中国平均增长水平的业绩。另外两家日本汽车企业本田和马自达,去年在华销量则出现多年未见的负增长。

  通用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顶住了中国车市增幅大幅下滑的局势,去年销量达到创纪录的255万辆,同比增长8.3%。通用汽车因此连续7年保持中国市场销量第一。

  凭借在中国和美国的销量增长,通用汽车2011年销量超过900万辆,超过大众汽车和丰田汽车,重新夺回全球汽车销量冠军宝座。中国因素对其复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市场占通用汽车全球销量的28%以上,连续几年超过美国本土市场,成为其最大单一市场。

  另一家美国汽车巨头福特汽车2011年在华销量稳步增长,首次迈过5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7%。

  大众汽车 (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2011年大众汽车在中国的汽车销量首次超过200万辆,达到226万辆,同比增长17.7%,增幅位居跨国汽车公司之首,超过大众汽车全球增幅3.4个百分点。中国已连续三年成为大众汽车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上海大众去年销量达116万辆,同比增长24.4%;一汽-大众去年销量首次突破百万大关,达到102.3万辆,其中大众品牌超过77万辆,同比增长13%,奥迪品牌近31万辆,同比增长37.4%,继续雄踞中国高档车市场之首。

  有分析认为,美国车市到2015年销量将恢复到1600万辆,但届时中国的汽车销量将超过2000万辆。中国汽车销量全球第一的地位有可能长期保持下去。 (新华社)

热词:

  • 跨国汽车
  • 同比增长
  • 大众汽车
  • 通用汽车
  • 巨头
  • 奥迪品牌
  • 日产汽车公司
  • 大众品牌
  • 高档车
  • 日本汽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