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焦点个股:三一重工收购国际巨头惹众券商青睐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陈颖婕

  近日,三一重工(600031)闪电收购全球混凝土机械第一品牌德国Putzmeister事宜,引发市场较大关注。与此同时,公司也于前日公布了2011年业绩预告,预计2011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将同比增长50%—60%,对应的净利润为84.23亿元—89.85亿元。其实,自去年12月21日开始,三一重工的股价便一路逆势飘红,截至1月31日,累计涨幅已高达22.07%,这也让不少投资者“喜上眉梢”。昨日,受大盘影响,该股股价小幅下挫;截至收盘,三一重工微跌2.89%,收报于13.80元。

  收购世界混凝土巨头外加年报预增五成,这一连串的利好消息,很难让券商不看好三一重工的发展前景,券商们纷纷发布研报,力推三一重工的未来走势。

  招商证券分析师蔡宇滨认为,三一重工收购Putzmeister是公司长期发展的重大利好,也是世界工程机械史上的里程碑。公司把握住了一次难得的跨国并购、强强联合的机会,国际化进程将加快。通过此次收购,三一重工将会找到进入欧美和印度市场的“金钥匙”,公司也有望成为全球工程机械龙头。而此事件也再次证明,三一重工在创新、战略及投资等方面的竞争优势;同时,此次收购为上市公司自有资金收购,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市场对公司资金紧张的担忧。他认为,三一重工目前股价明显低估,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目标价20元。

  申银万国分析师李晓光表示,三一重工2011年各项产品都实现了较高增长,挖掘机市场份额从2010年的8%提升至2011年的12%;汽车起重机市场份额从2010年的6%提升至10%。但受宏观调控和资金紧张影响,下半年整体增速有所回落,业绩预测略低于前期的预期。

  不过,三一重工收购Putzmeister事件,将有利于公司实现技术和品牌的进一步提升。因为在全球混凝土机械市场,Putzmeister一向被认为是国际一线品牌,且已拥有了经营53年的销售与服务网络,覆盖全球154个国家,而这也将成为三一重工走出国门、实施全球化战略的良好途径。预计2012、2013年的业绩预测为1.60元和2.1元,维持“买入”评级。

热词:

  • 重工
  • 券商
  • 收购
  • 国际巨头
  • 招商证券
  • Putzmeister
  • 金钥匙
  • 强烈推荐
  • 股价
  • 累计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