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超跌股仍是本周反弹主流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终于在2330点上方收出阳线,极大地提振了人气。本周的市场存在继续上攻的动力,只是市场热点仍然停留于超跌股的反弹上,市场是否能够聚集持续有力的热点支撑指数的上行是本周关注的重点。

  超跌股

  (受关注度:★★★★)

  超跌股上涨在上周五的盘面可见一斑,A股26只涨停股几乎全部是前期大跌后的超跌股。

  杭州私募楼庭聚表示,经过去年的持续下跌,技术面上创业板和中小企业板个股都处于超跌中,目前正处于超跌反弹中。他认为,严重超跌个股应该有30%以上的上涨空间。

  更有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在2012年应把超跌股作为首选。一是经过2011年的调整,有些个股一跌再跌,报复性反弹一触即发;二是已有超跌股显示抗跌,并伴有能量放大;三是超跌股与前期大幅上涨的强势相比,就持股的风险而言已相对安全。

  市场人士表示,本周小盘股的强势还会进一步延续。在大盘蓝筹股稳住指数的情况下,各路资金都在小盘股中寻求短期的热点突破。他认为,随着年报的陆续推出,蓝筹股的上升空间可能有限,而中小盘股随着业绩的明朗和技术上超跌后的修复要求,一季度以后的表现将强于大蓝筹。

  高送转概念股

  (受关注度:★★★)

  随着年报的披露,近来具备高送转概念的个股再次受到资金青睐。在关注超跌股的同时,高送转概念股也值得关注。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上述公司的慷慨多多少少受到市场资金的认可,比如华业地产在1月17日公布年报计划当日,公司股价就强势涨停,随后更是走出三连阳。2月1日刚刚公布高送转利好的司尔特和鑫龙电器,也都在资金的重点关照下强势大涨。中金公司明确指出,从近几日的市场表现来看,年报行情已有启动迹象,建议年报期关注高送转行情。

  有分析人士指出,在弱市当中依旧受到资金关注的高送转概念股,往往具有“四大优良基因”。而这些“基因”将成为今年高送转行情中的选股指标。其特点是:

  一是送转比例高。华泰证券分析师魏刚认为,总体上看,送转比例越高,个股获取的超额收益率也就越高。送转比例越高,绝对股价降低就越多,表现出公司的成长性较强。

  二是股价偏低。一只股价100元的个股,10转10之后股价依旧高达50元,相比之下,一只4元股10转10之后成为2元股,无疑具有更大吸引力。

  三是披露时间早。随着年报高峰期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分配预案将陆续披露,因此率先公布预案的个股更容易被纳入各方视线。

  四是超出市场预期。一些曾被视为没有高送转可能的公司,往往会一鸣惊人,这些超出市场预期的公司反倒值得市场关注。

  

热词:

  • 送转
  • 年报行情
  • 超额收益率
  • 中小企业板
  • 涨停股
  • 超跌
  • 基因
  • 小盘股
  • 概念股
  • 大盘蓝筹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