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厦打造半小时交通圈 欲成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厦门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厦成高速、厦安高速、新机场、第二东西通道、厦漳跨海通道、八一大道……厦门路桥建设集团在建或筹建的项目,均是《厦门市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中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路桥集团昨日表示,今年,将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展与前期工作,按照构建岛内外一体化交通体系的要求,加快完善连接岛内外之间的交通体系,打造市域内“半小时交通圈”。

  路桥集团介绍,当前,正值海西建设和厦门加快推进岛内外一体化建设的关键时期,也是集团深化改革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总体方案》明确指出,除积极构建本市交通网络,还将加快建设服务于开放型经济的现代化基础设施和对外通道,规划建设对台和对外区域通道,全面融入海峡西岸交通网络。面对新使命和新要求,作为我市最大的投融资主体,路桥集团将牢牢依照《总体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未来各项建设任务中勇挑重担、当好先锋、先行先试。

  厦门路桥建设集团参建的厦成高速、厦安高速,均在今年有较大进展。比如,厦成高速青礁互通将在年底通车,该立交连接厦漳跨海大桥,为我省最大互通立交,除满足厦漳两城车辆往来外,也是东南国际航运中心货物运输的重要通路。在厦安高速方面,今年年中,这条高速有望通车,目前几大重点项目已经开始扫尾施工。

  厦门将在未来建设成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需要交通基础设施适度超前,交通引导城市发展。路桥集团今年将加快推进第二东西通道、厦漳跨海通道、八一大道、厦金通道及厦金联络线等进出岛新通道和对外通道项目的前期工作。这几条大通道将进一步完善厦门交通路网格局,其中第二西通道有望在今年动工。

  厦成高速厦门段雷公山隧道预计今年底实现贯通。该隧道自2011年初进洞以来,已开挖过半,即已开挖隧道3.4公里总长的约一半。施工方之一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表示,如果施工顺利,隧道左洞计划在10月底贯通,右洞在年底贯通。根据计划,厦成高速公路厦门段最早通车的工程将是与厦漳跨海大桥同期通车的青礁互通,雷公山隧道预计明年下半年才具备通车条件。

热词:

  • 总体方案
  • 综合交通枢纽
  • 交通网络
  • 区域通道
  • 交通路网
  • 交通基础设施
  • 通车
  • 综合配套改革
  • 加快推进
  • 雷公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