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信证券:2011年建材板块年报前瞻(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建材上市公司业绩分化显著

  预计业绩增速超过200%的包括:福建水泥、四川双马(由于合并都江堰拉法基)、巢东股份、江西水泥。

  预计业绩增速100%-200%的包括:博闻科技、天山股份、尖峰集团、建研集团等。

  预计业绩增速0-100%的包括:同力水泥、海螺水泥、塔牌集团、亚泰集团、华新水泥、秀强股份、开尔新材、东方雨虹等。

  预计业绩下滑的包括:中航三鑫、国统股份等。

  板块整体业绩表现尚可,水泥企业业绩突出

  板块内一共59家公司,公布业绩预告的45家,其中预增的29家,即不考虑未批露预报的企业,板块内超过半数的企业实现了正增长。水泥板块上市公司仍是增长的主力,尤其是华东和中南地区水泥公司增幅居前。

  相比10年,水泥板块上市公司盈利增幅有所提高,增长100%以上和50-100%的公司数量均较10年有所提高;玻璃板块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显著下滑,明确预增的公司仅2家,10年实现正增长的公司为8家;其他类建材上市公司表现没有显著变化。

  水泥企业业绩的高增长主要是由于11年上半年水泥价格延续了10年下半年限电后的高水平,11年下半年虽然由于需求下滑,水泥价格出现一定幅度调整,但在价格联盟的作用下,水泥价格仍维持在相对高位,锁定了水泥企业的盈利。玻璃行业由于产能迅速扩张带来过剩,挤压上市公司的盈利。

  维持“谨慎推荐”投资评级,关注三条投资主线

  我们判断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在上半年进一步下滑,行业基本面将完成一个寻底的过程;由于板块整体估值水平已比较低,同时存在结构性、区域性的亮点,我们建议关注结构性投资机会。

  主线一:有望进行估值修复的华东和中南地区水泥企业,主推海螺水泥、巢东股份,适当关注江西水泥、华新水泥。

  主线二:区域盈利能力触底,随着需求回暖和集中度提升,盈利能力有望显著改善的四川和陕西区域。主推冀东水泥,关注四川双马。

  主线三:区域市场供需关系良好,盈利能力高位维持的东北地区企业。主推亚泰集团。(国信证券研究所)

热词:

  • 板块整体
  • 上市公司
  • 国信证券
  • 建材
  • 水泥企业
  • 估值水平
  • 结构性投资
  • 年报
  • 荐股
  • 盈利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