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长期驱动非常明确 把握周期类股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今天板块方面涨幅居前的是建材水泥一些超底股和周期股,另外化工化纤板块和ST板块也是有所活跃,银河证券的高级投资顾问周存宇点评上午收盘。

  周存宇:建材水泥之前的表现来看是偏弱的,整体来看与整个市场之前对于这个板块的中长期的担忧有关,毕竟属于跟房地产或者基建投资产业链条比较紧密的一些板块,这个板块实际上目前来看应该说仍然是比较明显的反弹,比较明显弱势的反弹。我觉得可能把握机会的话并不在于把握这样一些前期比较弱或者整个后面还有担忧的板块,当然周期类的股票中有一些是可以把握的,比如说像资源类的周期股,比如说能源、煤炭、采掘,靠上游一点的。

  而有色煤炭周期股前期经过了反弹已经有一波涨幅了,关于中期来看是否可以持续利好,周存宇分析,建议关注上游企业。

  周存宇:这也是一个问题,其实我们看到整个反弹的主力方向其实就是在类似这样的机会上,它领先反弹说明资金已经开始提前的介入,包括后期如果说市场的行情有延续的话,依然还会在这些板块上会有持续发力的机会,并不代表它反弹过来,别的后面反弹机会就不大了,可能恰恰它是一种强势的板块,像黄金什么的,实际上它已经明显的开始有资金的介入。既然资金已经进来了,实际上它可能就作为一种龙头性的,或者是领涨性的板块在考虑。当然这种板块会比较多,不一定是全都扑上去找驱动力最强的机会去把握,所以我建议是关注偏上游偏资源一点的好一些,因为下游的化工最近一段时间涨的是好,但实际上中期的需求还不明朗,甚至价格的反复也会有,因为它整个原油上涨之后整个成本也在上升,所以它这块不能占便宜。两头受气的公司尽量是要规避一下,还是要看一些上游的。

  另外一个像创业板和中小板实际上有成长性的股票也是值得关注的,这类的股指已经降到了20倍以下,这样看之前可能有一些个人判断结构性的产品可能出现了资金的断裂,导致股票价格的大幅下滑,可能是不计成本的抛售导致的,这一段时间也产生了一些相对的机会。这种机会应该说也是近期比较典型的,占资金量偏少的话可以参与这样的板块,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反弹,资金比较大的我还是建议参与偏上游的,也包括金融类的股票,它的分红、长期驱动还是非常明确的。

热词:

  • 周期类股票
  • 化纤板块
  • 反弹机会
  • 把握机会
  • 周期股
  • 股指
  • 涨幅居
  • 创业板
  • 煤炭
  • 交易实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