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成四汽车巨头最大单一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通用汽车、大众汽车、日产雷诺和现代起亚四家企业在中国市场取得了全球第一大市场的业绩,中国在几大汽车巨头的全球市场地位日益重要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爱丽报道:随着各大汽车集团2011年销售业绩的陆续发布,全球车企的最新排名“新鲜出炉”。据各大车企日前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通用汽车以高达903万辆的销量重新夺回冠军。而连续3年占据世界销量第一宝座的丰田汽车比上一年减少5.6%,仅为795万辆,退居第三位。

  2011全球汽车格局巨变

  数据显示,通用去年以902.6万辆的销量夺魁,大众则以816万辆排在第二位,丰田则因为销量同比下滑6%至795万辆滑落到了第三的位置。

  事实上,早在去年上半年,丰田汽车的全球销量排名就下滑到了全球第三,和通用汽车之间的差距达到了80多万辆。丰田滑落到第三位,也是丰田汽车自2003年全球销量超过福特以来,首次跌出全球前两位。

  在2011年全球前五中,更是只有丰田汽车出现了销量下滑。而处于第二位的大众汽车和通用之间的差距达到了86万辆,成为全球汽车行业近年来冠亚之争中最为悬殊的一次。

  通用汽车因为美国和中国这两大市场的销量增长,重返销量冠军。重新夺回全球销量冠军,这对一度陷入破产保护的通用汽车来说意义非同一般。在经历两年前的破产重组后,通用汽车最终实现了重生。

  2010年便超越福特跃居全球销量第四的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去年的销量再创新高,同比增长14.8%,成为排名前十中销量增长最快的汽车企业。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11年全球汽车格局的变化,主要是因为丰田连续遭遇日本大地震和泰国水灾等影响。当然,与自然灾害相比,日元升值对丰田等体系的影响更为深远。

  中国市场成主战场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市场的表现”直接决定着各大车企在全球排名的变化。

  数据显示,在全球排名前五的车企中,通用汽车、大众汽车、日产雷诺和现代起亚四家企业在中国市场取得了全球第一大市场的业绩。事实上,中国目前不仅是通用、大众、日产等品牌在全球的第一大单一市场,就连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也都纷纷在华取得了惊人的销量。

  中国等新兴国市场近年的强劲表现,让各大汽车企业开始摩拳擦掌。

  据悉,通用计划到2015年,在中国市场赢得500万辆销量;丰田将2012年销量预期定在848万辆,同时,还制定了一项针对新兴市场的销售计划,预期2015年在新兴市场的销量将占到丰田总销量的50%,而目前这一比例约为40%。

  大众则规划到2015年,在中国市场销量能够达到300万辆,同时计划到2018年把在美汽车销量倍增至100万辆,到2018年全球汽车销量突破1000万辆。 

  制表:张爱丽

  2011年全球车企前五名及在华销量

  全球名次 全球销量(万辆)   车企名称  中国销量(万辆)  中国市场地位

  第一名   903      通用汽车   254.7   第一

  第二名   816     大众汽车   226      第一

  第三名   795     丰田汽车   88.3     第三

  第四名   739     日产雷诺   127.4    第一

  第五名   659     现代起亚   123.8    第一

  张爱丽

热词:

  • 汽车巨头
  • 市场地位
  • 汽车企业
  • 通用汽车
  • 大汽车集团
  • 汽车行业
  • 市场销量
  • 大众汽车
  • 丰田汽车
  • 全球销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