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迎来打新周 8新股排队“吸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A股市场进入了名副其实的打新周,包括万润科技在内共有8只新股排队申购。从交易所公布的发行安排来看,在本周一(2月6日)申购的万润科技已经完成发行事宜,本周余下的4个交易日还有7只新股等待申购。他们分别是周二(7日)发行的沪市新股东风股份(601515)、周三(8日)发行的朗玛信息(300288)、利德曼(300289)、荣科科技(300290)、周四(9日)发行的共达电声(00255),在本周五则有发行量均超过1亿股的2只沪市主板公司申购,分别是环旭电子(6001231)和吉视传媒(601929)。

  据统计,本周申购的8只新股累计募集资金预计达45.9亿元,其中周五发行的吉视传媒占据“半壁江山”,预计为22亿元。而在打新周过去之后,15日预计募集50亿资金的中国交建(601800)接踵而来。

  近段时间以来,不管是从中签率或是市场表现来看,新股所确定的发行价是多少依旧为市场各方所瞩目。

  如上周发行的华录百纳(300291)曾受到业内一致看好,但其45元的发行价以及82.46倍的发行市盈率却让打新资金望而却步,4.61%的中签率创出近3月新高;而发行价格仅为10.1元,发行市盈率低至18.74倍的扬子新材(002652,收盘价14.13元)中签率仅为0.46%,上市首日涨幅更是一度突破30%。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周申购的新股发行价并未完全确定,因此在新股的把握上,业内人士首先建议关注其发行量大小并提前了解发行价的合理区间,如果最终公布的发行价比较合理,则可参与申购。一般来说,发行量和发行价相对较低的新股更容易受到资金炒作。从目前已知的发行量来看,低于2000万股的仅有朗玛信息(1340万股)和荣科科技(1700万股)。

  虽然截止目前本周发行新股没有全部披露具体发行价格,但投资者可以参考券商机构给出的合理询价区间来进行选择。中信证券认为,周三申购的利德曼建议询价区间10.8元~12元,荣科科技为13.28元~15.77元,朗玛信息则为21.75元~24.65元。综合其他机构观点看,共达电声建议询价区间为14.11元~17.43元,吉视传媒为7.6元~9.1元,环旭电子则为10.08元~12.32元。

热词:

  • 新股发行价
  • 申购
  • 吸金
  • 新材
  • A股市场
  • 券商机构
  • 发行量
  • 询价区间
  • 机构观点
  • 吉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