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不和谐音符影响冲关节奏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0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冲关受阻回落的走势。在早盘,上证指数一度摆出冲击2350点压力位的姿态。但可惜的是,由于地产股的回落等因素,大盘无奈受阻回落,盘中一度跳水。只是在尾盘时有所回稳。

  渐现两大不和谐音符

  就昨日盘面来看,市场出现了两个不利于多头的走势特征:一是地产股以及金融股在盘中出现跳水走势。对此,敏感资金迅速作出反应,并发出了货币政策是否将出现较大变化的疑问。毕竟目前A股又将面临着1月CPI等诸多经济运行数据的考验。而一方面由于银行业的高盈利能力已是舆论焦点,另一方面则是扶持制造业、小微企业的政策舆论络绎不绝,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在近期的确有可能会出台预期外的货币政策信息,从而影响着多头的布局,体现在盘面中,就是对货币政策影响较为敏感的地产股、金融股出现了盘中异动。

  二是市场热点出现了背离的态势。因为在指数相对强硬的过程中,前期领涨市场的先锋品种出现了调整的态势,不仅仅是金融股,而且还在于低价煤炭股,比如说靖远煤电(000552)、云煤能源(600792)、山西焦化(600740)等。如此的走势就意味着市场热点与市场趋势形成了背离的态势。与此同时,在周K线图上,上证指数的量能的渐次萎缩与指数的节节走高也形成了量价背离的态势,这也就说明市场的资金流向出现了较大变化,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也显示出多头忙碌身影的背后有部分资金套现的态势,这明显不利于大盘冲击前期高点的态势。

  仍有冲击2350点的可能性

  不过,就盘面来看,多头的步伐虽然有些凌乱,但尚具备一定的控盘能力。体现在盘面中,就是三个动向:一是游资热钱等活跃资金的做多底气犹存,比如说ST板块,虽然ST昌九出现了跌停板,但仍有大批量的ST股冲击涨停板。

  二是资金的多空博弈格局也有一定的乐观信息出现。其中产业资本的增持力量较为突出,2012年1月,共有107家上市公司发布增持公告,大股东增持股份数为34366.08万股,增持市值为284701.72万元。而当月,仅56家公司减持18254.9万股,大股东减持市值为171606.09万元。由此可见,增持上市公司家数、增持股份数和增持市值均大于减持数据。

  三是市场渐渐出现一些新的产业热点,比如说光伏产业股的恒星科技(002132)、超日太阳(002506)等个股冲击涨停板,这说明了光伏产业在经过低迷之后渐现产业拐点,牵引着资金流入到这些产业股,从而推动着产业股的回升。与此同时,核电设备股、触摸屏概念股、锑、天然气等相关产业股也得到了资金的推动。因此,如果此类个股反复活跃,可以改变当前多头较为凌乱的步伐,从而使得市场的涨升主线更为突出,从而推动着上证指数冲击2350点。

  关注两大主线

  循此思路,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同时,可适量出击两类个股:一是市场流行的主题投资股,比如说量能持续放大的高含权预期品种,海伦哲(300201)、山鹰纸业(600567)、穗恒运等。再比如说超跌反弹的品种,八菱科技(002592)、丰东股份(002530)、华业地产(600240)等。

  二是产业热点品种,配网自动化的积成电子(002339)、科大智能(300222)、北京科锐(002350)、鑫龙电器(002298)等产业股未来将受益于我国南方电网、国家电网对配网的投资使业绩有望持续增长。而触摸屏概念股的莱宝高科(002106)、长信科技(300088)等品种也可跟踪。另外,天然气产业的深圳燃气(601139)、东华能源(002221)等品种也可跟踪。

热词:

  • 冲关
  • 金融股
  • 音符
  • 光伏产业
  • 走势特征
  • 产业股
  • ST股
  • 上证指数
  • 地产股
  • 热点品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