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浪漫欧洲 可以躲起来的蜜月小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0: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尚旅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语】不管是在新婚燕尔,还是携手看细水长流的多年之后,远离尘世喧嚣,完全拥有彼此,度一段静谧的时光,相信是每对佳偶心中的渴盼,这一次让我们一起去欧洲,去那个罗马、巴黎、伦敦之外的欧洲,有蜿蜒的乡间小路,有红墙白瓦,有教堂树桠间乌鸦的嘶鸣,有数百年凝固如葡萄酒般香醇的光阴有我,有你。

  法国 夏朵尔 缤纷的浪漫天堂

  夏朵尔位于巴黎西南约80 公里处,这个常住人口只有4.2 万的小城,每年却要迎来教堂参观者高达130 万人次,其中有不少是以追求浪漫为生的法国人,因此被喻为“巴黎的后花园”。

  这座教堂就是早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夏朵尔大教堂。它成为朝圣地的原因是保存着查理一世赠送的“圣母衣”。有许多人专程过来举办婚礼。

  在开往夏朵尔的列车上,初春时节的巴黎郊外正展现出绚丽的一幕。车厢的宽大玻璃,给了我一个开阔的视野。抵达夏朵尔,天飘起了细雨,雨中的夏朵尔给了我一幅朦胧的画意,远远地透过原野,看到夏朵尔大教堂的尖顶。

  许多情侣不远万里来夏朵尔都是为了一睹这个传说中的教堂。夏朵尔教堂迄今已有740 多年的历史,见证了成千上万的两心相印。夏朵尔教堂以“夏朵尔蓝”彩色玻璃而闻名,“夏朵尔蓝”是中世纪保存最完整的彩色玻璃,上面绘着王者之门、蓝色圣母和其他的圣经故事。在几十米教堂拱顶的高处,也排列着蓝色基调的玻璃。高达112 米的教堂尖顶下,5000 扇玻璃窗合起来有2600 平方米。

  特别奇特的是在教堂中摆放着一个有10 多根玻璃管组成的雕塑,蓝色和绿色的玻璃发出梦幻般柔美的光线,像是一件玻璃乐器,奏响的是光的乐章。“夏朵尔蓝”已成为一个专有名词,这种蓝深邃,神秘,只可用眼睛去感受。夏朵尔是一个典型的法兰西小镇。

  古雅的街道干净整洁,院子里鲜花盛开,一些藤类植物爬满了灰白色房子的外墙。这里的居民有相当多的是老住户,不愿意搬到巴黎或别的大城市去,只喜欢静守着那种甜蜜的安详。

  Bistrot de la Cathédrale 餐厅是当地有名的乡土餐厅,就在大教堂的侧面,这里保留着法兰西最有特色的乡村佳肴。墙面上整齐摆满了当地各种葡萄酒酒瓶,可以一边品尝当地一种十分美味的炖土鸡,一边与当地的绅士聊天。这样的时光与美食一样醇美。因此可以毫无夸张地说,夏朵尔是法式田园生活的一个缩影。

  Tips

  概貌: 有关夏朵尔的旅行资讯可以在www.chartres-tourisme.com上查询。有许多人专程过来举办婚礼,具体手续可与教堂联系。

  交通:坐火车在巴黎Gare Montparnasse 站,到Chartres 站下,需时约为60 分钟。每天有频密的车次,一等车厢座位的单程价格是19.9 欧元,而二等车厢座位车箱的单程价格是13.3 元。

  住宿:夏朵尔的旅馆不算很多。价格层次很多,从40 欧元到200 多欧元不等。在这样的小城住上一两晚,方可体验其独特的韵味。

热词:

  • 小镇
  • 都铎风格
  • 克鲁姆洛夫
  • 什未林
  • 新天鹅堡
  • 欧洲中世纪
  • 城堡
  • 康河
  • 叹息桥
  • 剑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