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治浩:创业要有社会责任感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学生创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祖籍在河南固始县的一个农村,但是从小在浙江温州长大,既是老板,又身兼数个公司的股东。"我一直想做一位儒商,胡雪岩和李嘉诚是我的人生偶像。"

  说起创业经历,张治浩最难忘的就是一天见了8位公司老总,回来后整理了三天三夜的谈话心得,感觉自己一下子长大了好多。最高兴的就是见到了中央领导人吴仪。最失败的是交错了一个朋友,被骗得一塌糊涂。最伤心的是觉得自己很孤独,别人不理解我。最大的困难是不懂自己所从事的行业,什么都得自学,学费交了很多。他没有想过放弃,一直想把自己锻炼成一个太阳,温暖自己温暖他人。

  初中毕业后从事过二十多个职业

  年纪轻轻就闯出了一片天地,他的创业故事或许会对大学生创业者有所启发,近日,大学生创业网的记者对大学生创业者张治浩进行了专访。

  大学生创业网:请问你毕业多久了?大学学的是什么专业?以前在哪些地方锻炼、实习过?详细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

  张治浩:我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08级学生。从小在浙江温州长大,自初中毕业以来,从事过二十多个职业,跑遍中国二十多个省,四十多个城市。现为郑州中兴图文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执行董事、南京佳洁雅洁具店老板、越南佳洁雅洁具直营店第一股东,浙江洞头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股东,安徽豫龙洁具有限公司股东,温州佳洁雅洁具标准件厂第二大股东。

  大学生创业网:你祖籍是哪儿的?父母的职业是什么?他们认为你应该从事什么职业?与你的理想是否冲突?你的梦想经历过哪些转变?亲戚朋友对你的创业有何?他们支持你吗?

  张治浩:我的老家在河南固始县的一个农村。父母都从事着商贸活动,在温州有自己的水暖洁具厂。父母希望我考公务员,不赞成我从商。而我一直想做儒商,胡雪岩和李嘉诚是我的人生偶像。我的亲戚很支持我创业。

  大学生创业网:创业之前是否有就业、创业经历?曾经的梦想是什么?梦想经历过何种转变?现实与梦想的差距还有多远?

  张治浩:我之前在全国的好多城市都打过工,做的最长的就是餐饮业,在那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大一的时候自己也开了两家餐厅。曾经我想在海南岛开一家自己的大酒店,后来还是选择留在郑州,觉得这里朋友同学多,可以互相帮助。一点一点与梦想靠近,慢慢地努力。

  最高兴的就是见到了中央领导人吴仪

  大学生创业网:你是怎样萌生创业想法的?为何选择这方面创业?创业初期遇到过哪些比较棘手的问题,又是如何解决的?感觉自己有哪些不足?

  张治浩:我从小在温州受到的经商意识比较浓烈,因为自己是一个崇尚自由的人,想自己做点事。我是学的房地产,这方面接触的又比较多,校友和朋友都非常多,想从事房地产行业,但觉得自己资金和能力很不够,就想到从事一些为房地产服务的行业,于是就成立了房地产的广告印刷公司。刚开始最棘手的问题就是业务不熟,对这个行业一窍不通,啥事都是自己琢磨,一点一点交学费。我以前都是当股东,没有自己操盘过公司,而现在要独立管理公司,觉得管理跟不上,没有一个系统。

  大学生创业网:你在创业途中最难忘、最高兴、最失败、最伤心的几件事分别是什么?从运营到现在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什么?最困难期有没有想过放弃?是什么样的信念让你坚持下来的?

  张治浩:最难忘的就是一天见了8位公司老总,回来后整理了三天三夜的谈话心得,感觉自己一下子长大了好多。最高兴的就是见到了中央领导人吴仪。最失败的是交错了一个朋友,被骗得一塌糊涂。最伤心的是觉得自己很孤独,别人不理解我。最大的困难是不懂自己所从事的行业,什么都得自学,学费交了很多。没有想过放弃,内心不服输,觉得自己有责任,父母也给了我很多的安慰。我一直想把自己锻炼成一个太阳,温暖自己温暖他人。

  大学生创业网:对于创业和业余生活你觉得冲突吗?如何平衡家庭与事业之间的关系?

  张治浩:有点冲突,没有时间陪家人和女朋友,我会把周末腾出来陪他们,给父母打个电话或是陪女朋友购物。

  不管做什么都要有社会责任感

  大学生创业网:所从事行业的前景如何?未来有什么样的规划?

  张治浩:公司以稳健发展为风格,脚踏实地,步步为营。多学习,多培训,多考察,争取在未来十年里成为一个河南知名的广告印刷公司。同时公司以人为本,逐步建立带动大学生创业机制和教育扶贫机制。帮助更多的有创业思想并且肯吃苦耐劳的优秀大学生创业,扶助品学兼优的贫困生顺利完成学业,尽公司做大的能力为社会做出贡献。

  大学生创业网:你认为,打工与创业有何区别?对于大学生就业难有什么看法?对大学生创业有何建议?

  张治浩:很有区别,用的心力就不一样。打工可以帮助个人成长,创业是对一个人的升华,同时创业肩负的社会责任更多。大学生就业难是因为他们没有在大学里好好锻炼自己,没有一技之长,没有社会人的责任和感觉,你会的都是别人不需要的,别人需要的你都不会。真正把大学读好的、读活的优秀人才是很容易就业的,很且单位都很好。多出去跑跑,天南地北多看看多学学,要有信念,肯吃苦。同时不管做什么都要有社会责任感,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

热词:

  • 大学生创业
  • 洁具店
  • 创业故事
  • 创业经历
  • 社会人
  • 大学生就业
  • 佳洁雅
  • 偶像
  • 广告印刷
  • 社会责任感
  •    

    搜索更多大学生创业 洁具店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