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资源股领跌 沪指跌1.93%失守23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沪深股市早盘呈现低开低走,单边下行态势。黄金概念股早盘点燃市场做空情绪,券商股受业绩滑落影响,纷纷回调,地产、有色亦跟随杀跌。沪指盘中跌破2300点整数关口,并连失60、5、10日三条均线。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286.17点,跌44.97点,跌幅1.93%,成交335亿元;深成指报9228.57点,跌220.07点,跌幅2.33%,成交309亿元。

  在盘面上,两市各板块全线下挫,无一上涨,跌幅在3%以上的板块有券商、黄金、水泥、玻璃板块,有色、物资外贸、农化家电等板块跌幅亦超过2%。

  中信证券最新发布的2月A股投资策略认为当前应积极做多,建议寻找“收入增速见底+利润率相对稳定”或者“收入增速相对稳定+利润率见底”的投资组合。

  过去一个月A股较明显地表现为金融股、周期股强于消费股和成长股。报告分析,这种趋势自2011年8月就初现端倪,在11月以来至今表现更为明显。这与经济进入通胀和增长下行、流动性放松阶段的传统投资规律是一致的。

  东方证券称,2月以来A股稳步反弹,市场反弹的核心逻辑是消息面回暖和流动性松动的预期。然而,来自基本面的担忧、融资密度居高不下以及热钱回流等中期利空或将重新抬头,在享受和风细雨般的普涨式反弹后,投资者还需对倒春寒多一份警惕。

  外围市场:

  美股周一低开,盘中维持跌势

  ,收盘小幅下跌。希腊政府宣布今年将在该国公共部门裁员1.5万人;德国总理默克尔称拒绝接受希腊破产;国际金价和国际油价周一均收低。

  截至收盘,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7.10点,收于12,845.13点,跌幅为0.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67点,收于2,901.99点,跌幅为0.1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57点,收于1,344.33点,跌幅为0.04%。

  今日消息:

  大成基金罢免重庆啤酒董事长议案未获通过 黄明贵留任

  重庆啤酒股东大会现场投票没有通过罢免董事长的议案。其中,赞成罢免的仅占2.48%,反对的占97.43%。

  基金大幅加仓博反弹 仓位升至历史高点

  根据海通证券的测算,上周偏股型基金股票仓位的简单平均由春节前的79.08%升至81.21%,增加了2.13个百分点。大型基金公司是上周加仓的主力军。“十大基金公司中仅广发一家仓位小幅缩水外,其余9家均不同程度提升仓位,华安基金公司仓位提升幅度最大,为5.83%。目前近六成基金公司仓位在80%~90%之间。”海通证券基金分析师倪韵婷介绍。

  熊胆粉涉及3家上市公司 归真堂IPO再受阻

  以熊胆为原料的产品,涉及的并非归真堂一家公司。其中上市公司云南白药(000538.SZ)的熊胆粉、熊胆丸和吉林敖东(000623.SZ)控股子公司延吉股份有限公司的复方熊胆乙肝胶囊均在此列,都为活熊取胆制成。

热词:

  • 沪指
  • 仓位
  • 沪深股市
  • 收盘
  • 基金分析师
  • 基金股票
  • 资源股
  • 板块
  • 大成基金
  • 整数关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