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涨至12月中高位 美元指数周二跌0.69%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消息,周二,希腊政府官员正在完成有关协议的最终文件,有望避免债务违约局面的媒体报道带动欧元兑美元汇率一路大涨,并来到了2011年12月中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元指数周二逆转之前走势,下跌了0.69%。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8.55点,下跌了0.69%,该指数早些时候一度涨至79.265点的高位,随后因欧元汇率的走高而一路下跌;欧元兑美元涨0.97%,报1.3259美元,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次来到这一水平还是2011年的12月中旬。

  周二晚些时候,希腊官方宣布,执政联盟内部各政党领袖之间的会议将会推迟到周三举行。之前的报道称,希腊官员正在准备包括大幅削减开支和更进一步薪酬下调在内的财政紧缩措施的最终文档,将会在原定今天进行的政界领袖会议中获得批准,为希腊政府按期获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二轮援助贷款扫清障碍。

  如果无法获得新的金融援助,希腊将肯定无法完成3月中到期的一批国债,而陷入无序违约的混乱局面。

  另一方面,希腊国内正在进行针对新财政紧缩和国际援助项目的全国大罢工。

  其他市场因素方面,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今天出席了参议院委员会的听证会,并重申了自己对美国经济前景的谨慎评估。外汇市场参与者普遍认为这是低利率政策和弱势美元现状将会继续持续相当长时间的暗示。这一表态对黄金价格和美股的走势都有一定支撑作用。

  其他货币方面,澳大利亚中央银行意外宣布维持关键政策利率在4.25%不变,而不是市场普遍预期的降息调整,澳大利亚元兑美元周二涨0.74%,报1.08美元,兑日元上涨了1.02%,报82.96日元。

  美元兑日元涨0.30%,报76.77日元;市场继续等待英国央行周三的最新利率决策,英镑兑美元涨0.50%,报1.5901美元。

  瑞士央行主席托马斯乔丹(Thomas Jordan)周二发言重申央行在瑞士法郎汇率上的底限政策,欧元兑瑞士法郎周二涨0.21%,报1.2089瑞士法郎。

热词:

  • 周二
  • 美元指数
  • 欧元兑美元
  • 欧元汇率
  • 美元兑日元
  • 涨至
  • 走势
  • 希腊
  • 美联储主席
  • 文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