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维尔利、理工监测同推股权激励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维尔利(300190,收盘价36.00元)与理工监测(002322,前收盘价39.40元)一起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其中维尔利拟向对公司经营业绩和未来发展有直接影响的核心业务、技术和管理岗位人员授予不超过149.5万股限制性股票,而理工监测则拟将400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等共计75人。

  维尔利仅两高管受益

  维尔利今日公告,拟采用不超过149.5万股限制性股票进行股权激励,占公司股本的2.82%。其中首次授予143.5万股,预留6万股。激励对象总计49人,其中首次授予48人,预留授予1人。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价格定为每股18.82元。

  在此次维尔利的股权激励名单中,受益的高级管理人员只有副总经理张进锋与董事会秘书宗韬,各自获配25万股限制性股票,合计占此次激励计划股票总数的33.44%。而包括公司总经理李月中在内的其他几名高管均没有出现在此次股权激励名单之中。

  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在经过一年后,激励对象最高可按每年40%、30%、30%的比例逐年解锁,实际可解锁数量应与激励对象上一年度绩效评价结果挂钩。

  根据激励草案显示,本计划股票解锁的业绩条件将2011年定为基准,2012~2014年三个解锁年度内公司净资产收益率依次不低于7%、7.5%、8%。而营业收入较2011年相比则依次不低于30%、60%、100%。数据显示,公司2010年主营业务收入较2009年同比增长87.86%,净资产收益率更是高达38.13%。

  理工监测行权基数不高

  理工监测与维尔利同日发布股权激励草案,计划授予激励对象限制性股票400万股,占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的6%;其中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370万股,预留限制性股票30万股,预留部分占本激励计划授予限制性股票总额的7.5%。

  与维尔利相比,理工监测股权激励中高管的涵盖面更广,公司七位副总均出现在激励名单之中,合计获配143万股,占本次股权激励计划股票总数的35.75%。其余68位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分配余下的227万股限制性股票,公司授予激励对象限制性股票的价格定为18.19元/股。

  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禁售期为授予日之后的12个月。禁售期后分四期解锁,每期一年,每期解锁数量为获授标的股票总数的25%。对于此次解锁的业绩条件,草案显示以2011年净利润为基数,2012~2015年相对于2011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45%、75%、110%,而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则分别不低于7%、7.5%、8%、9%。由于公司2010年净利润下滑10.97%,2011年公司预计净利润增长0~30%,因此以2011年为基准,业绩门槛并不高。

热词:

  • 股权激励
  • 维尔利
  • 理工
  • 限制性股票
  • 激励计划
  • 标的股票
  • 解锁
  • 监测
  • 收盘价
  • 公司净资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