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暖风不能单靠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关当前,一阵微风吹过,大盘又见倒栽冲。

  元宵节刚过,市场即应声而落,低开低走,盘中一度大跌二个多点,牛皮盘局又一次被空头打破,市场依然十分脆弱,弱势反弹格局依然清晰可见。

  按照前期我对基本面方面全面的分析,市场走成今天这个样子毫不奇怪,根子里的原因依然是,在过去的几年当中,过度的圈钱效应不单严重伤害了普通投资者的信心和财富,而且也严重挫伤了机构投资者的做多热情,目前光凭吹暖风,新股照旧发,解禁照旧解,给再多的态度只能是杯水车薪,并不足以造成市场全面向上发动反弹行情,大家都在等,也只能等。

  2012年,国际环境更显复杂,帝国主义为了转嫁危机,继续挑动亚非石油大国这根神经几乎是必然,只是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亚非石油大国的动乱不已,必将造成石油价格大幅波动,反噬欧美发达国家经济的可能性也日渐增大,对我国造成间接性的负面影响也是必然;

  而国内经济减速迹象也日渐明显,经济已经在步入阶段性衰退的论调屡见不鲜,上市企业的日子也未必好过,总之经济环境的乏善可陈对市场起到正面积极作用的目前更像是镜中花水中月,满目皆利空已经是路人皆知。这样的环境下,中国股市何去何从呢?

  股市问题首先仍应从股市着手是我不变的观点!从郭主席上任那天起,我一直在观察。种种迹象表明郭主席要整顿市场、规范市场的决心的确足够大,而且也有温总的直接表态,其他部门的遥相呼应,但是在根子里,我们却看到股市扩容乃大势所趋,无论是IPO,还是国际版,解禁压力的阴影无一刻不萦绕在股市的上空。养老基金入市论的抛出,则让我们看到管理层在资金来源方面做出的努力态度,但是从实际操作层面而言,前文我也给出了即便养老基金入市也很难扭转乾坤的观点。

  所以不管从哪个角度分析,股市的暖风不能单靠吹,没有实质性的举措,没有猛药下,2012年中国股市依然是凶多吉少,已经发生的问题管理层就此视而不见,光靠部分纠错、呐喊几声就指望市场恢复正常是不现实的,按照春节前后市场的表现看,目前的暖风效应仅仅可以支撑大盘反弹十个点左右已经是事实,而且还是在连续大跌的前提下,市场本身具有较强反弹需求才能出现,市场信心之孱弱已经是头发上的虱子--明摆着了。

  从短周期看,今天市场的调整仍属正常,对二十天线位置(今天是2265点,且每天以五个点的速度上行中)的考验是近期值得我们关注的重点,因为二十天线的维系才是本次反弹反弹趋势的最低底限。此外,市场如无进一步意外利空的打击,我认为短期内反弹依然可以延续,而且得到充分调整后的市场,正是我们在实战中扑捉个股的良机,理由很简单,因为前期个股走势大体雷同,且没有经历过大盘震荡洗礼,让我们难辨雌雄;而目前开始的调整,正是我们寻找相对强势、反弹趋势依然可以保持完整或者主力控盘程度较高、具备独立走势的个股良机,最后,依然提醒大家目前的操作主要仍以调整投资心态为主,迅速挽回市值损失、获取较大收益的机会依然为时尚早,兔子还没见,鹰还不到彻底放飞的时候,控制仓位、严守交易纪律的冷静操作是我的建议。 (国诚投资)

热词:

  • 暖风
  • 个股走势
  • 大盘反弹
  • 大盘震荡
  • 反弹行情
  • 反弹格局
  • 仓位
  • 养老基金
  • 中国股市
  • 利空
  •